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名校长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获三名校荣誉 四叔威过盖茨
来源:香港文汇报      2008-3-10 9:09:00
 
 人称「四叔」的恒地主席李兆基在过去的两周,风尘仆仆,先后走到上海和北京,亲领内地三家一级大学授予他的名誉博士、名誉校董、战略发展顾问等荣誉,所到之处并与一众师生来个演讲及交流,顺带巡视内地项目的发展情况,看看公司心仪的地块等等。这次四叔与内地的连串接触较以往更亲密,而且更是钱买不到的。

  七天的行程从早到晚,真替这位年近八旬的老人家辛苦,朝朝早起,舟车劳顿,难怪他在行程最后一天的晚上也说一句「都有少少累!」。但再「累」也是值得的,皆因能够一口气取得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及北京大学的名誉博士、名誉校董、战略发展顾问等荣誉,不仅在香港人中史无前例,除了威过微软主席盖茨之外,复旦大学授予的名誉博士就更加难得,因为是中国藉人士的首位,乃中国人及香港人的骄傲。

  成就值得中国人港人骄傲

  不少人都问,四叔获得该等荣誉到底捐了多少钱予这些学府呢?四叔的答案是「没有」。这样子看来,与其他知名人士捐钱而取得什么名誉博士的名堂确实有点儿不同。据闻内地大学授予四叔的名誉博士学位,是要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认可,而且每人只能够获得一家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所以是独一无二的,并非捐大旧钱便可圆博士梦的。

  正如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所言,复旦给予李兆基的名誉博士学位,是要赞扬李先生的商业领袖才能,高度评价他为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据复旦大学有关资料,四叔是第10位获得名誉博士的人士,与四叔同样取得该校的名誉博士的人士,个个名字都在国际上响当当,如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欧盟前主席雅克桑特等。

  微软主席盖茨早前都获清华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和北京大学名誉校董称号,但四叔似乎更加劲,除了一口气在清华及北大取得名誉校董称号外,更获清华授予战略发展顾问,是首位人士同一时间取得两个名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