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名校长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滨州四项措施落实全省通高中校长素质教育专题培训会议精神
来源:     2008-2-25 10:32:00
 

2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普通高中校长素质教育专题培训之后,滨州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高中兴在滨州分会场(滨州市特殊教育学校ATM教室)对会议贯彻提出四项措施,强调要全面规范办学行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思想统一到全省素质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普通高中校长素质教育专题培训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坚定不移地执行省教育厅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全面扎实推进素质教育上来。

二是要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对照《山东省普通中小学管理基本规范(试行)》和本次会议上提出的各项要求,明确政策界限,全面检查和规范办学行为,特别是要严格遵守省教育厅提出的调整作息时间、规范双休日、规范学生的作业量、规范面向学生的各种培训、竞赛和考试、规范高中学生文理分科时间、规范国办学校复读班、统一假期安排、规范高中招生秩序、强化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规范高中学生素质发展报告等方面的要求。

三是要认真研究制定我市的实施素质教育方案,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把全面建设合格学校、全面贯彻课程方案、全面培养合格人才作为基本的任务目标,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建立健全新形势下提高教师素质和工作积极性的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

四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负责人严肃处理。同时加强调查研究,及时研究和解决在实施素质教育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教育班子成员王萍、刘连琦、卢得欣、刘福兴、任学武、侯学峰,市教育局基教科、教师教育科、教研室、督导室、体卫艺科、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教育局长、分管局长,各普通高中校长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