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校长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这厢书记市长那厢校长老师聚一起说说教育事
来源:清远日报     2007-9-11 17:49:00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了2007年教师节座谈会。市委副书记陈茂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翰琴,副市长廖迪娜,市政协副主席谭炳和,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卫星,清远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鹏飞,市教育局局长汤桂森,以及来自全市的10名优秀教师代表、各县市区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教育局局长和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学校的负责人一起交流了尊师重教经验,共商教育发展大计,共庆第二十三个教师节。
  会上,市教育局、佛冈县、清新县、清城区、连山县科教局和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汇报了各县、市、学校教育工作的发展情况,3位优秀教师代表先后发言。座谈会上,大家对我市教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既关注全市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又具体分析了各自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茂辉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育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他说,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总体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增长势头,多项指标增幅继续排在全省前列。在狠抓经济发展的同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的发展,明确提出“近期抓工业,长期靠教育”的指导思想,并采取把今年确定为“教育年”,从今年开始市财政每年拿出4000万元支持市属教育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教师待遇等一系列重大举措,切实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清远二次创业的基础性工程来抓,使各类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教育品牌创建工作成效显著,教育事业发展基础坚实。
  陈茂辉希望各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及全体教育工作者、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教育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加快教育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正确面对当前教育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千方百计增加教育投入;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真正把尊师重教落到实处。同时,希望广大教师要爱岗敬业,加强业务学习,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育人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