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校长访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校长绑架杀死小学生勒索家长50万
来源:东南快报      2007-11-11 11:44:00
 
事情发生在福清市高山镇山后村,今年12岁的小奎原先在邻村门头小学读书,今年才转到山后小学读五年级。

    昨日上午,小奎的外公陈存忠向记者讲述事件的经过。

    “6日上午,我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张口索要50万,我还以为是开玩笑的。”当时,对方在手机里又重复了两遍:“老陈,你外孙被人绑架了,马上准备50万元,不能报警!”随后还发来短信:“不能报警,不然的话,你见到外孙就是尸体。”

    当晚,陈存忠向警方报了案。福清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

    “钱准备好了没有?”第二天下午5时,绑匪打来电话,但是说话声音变了调。“我要和外孙通电话!”陈存忠说。约一分钟后,他只听到外孙小奎的声音:“外公,拿一些钱来……”电话很快又断了。

    几个小时后,陈存忠的电话又响了,手机里说话人声音有点鼻塞:“你马上到福清市随便一家酒店开个房间,其他的别问。”电话即刻挂断,陈存忠连夜赶到福清,找家宾馆住下来。晚上12时,绑匪打电话叫他到附近一家大酒店,陈存忠怕不安全没有出门。

    第二天陈存忠又赶回了老家。11月8日上午,电话又打来了,声音有些沙哑:“你报警了!你身边有几个警察,这我都知道。今天解决这件事。”

    当天下午2时左右,一个陌生电话打了进来,声音又变了。“今天晚上把钱准备好,到门头村政府门口等我……”当天下午5时,电话又来了:“你干吗还没去?”最后,绑匪命令只能他一个人步行去。

    当晚9时许,陈存忠提着50万元的提包走到门头村委。

    “向村里走……往回倒300米。”在绑匪电话的命令下,陈存忠来回在村委门口走了四五趟,最后才被要求将提包放在门头小学操场的屋檐下。

    绑匪原来是名校长

    平常孤僻,作风有问题

    半个小时后,在福清汽车站,当绑匪携带50万元准备外逃时被预伏的民警擒获。而令人震惊的是,绑架小奎的竟然是他原来就读学校的校长蔡某忠。在蔡某忠的指认下,警方在福清玉屏山上找到11月7日晚就被勒死的小奎尸体。

    “校长绑架学生还撕了票,太让人震惊了!”昨日下午,村民对此议论纷纷。据小奎的家人介绍,蔡某忠家与小奎家隔壁,两家关系非常好,小奎平常叫蔡某忠叔叔。

    据福清市高山镇门头小学林校长介绍,蔡某忠在该小学呆了十几年,平常很孤僻,很少和同事接触,大家对他了解不多。

    林校长告诉记者,今年10月初时任门头小学校长的蔡某忠声称自己“出国去了”,之后就消失了。上级主管部门一直通知他到位,随后他就被除名了。

    当地村民说,蔡某忠经常和“社会上的人”在一起,生活作风上还有些问题,手头上花钱也很紧,家里的房子都是兄弟姐妹帮忙盖的,他姐姐还替他还了十几万元的债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