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经营与管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台湾律师可在福州厦门经营业务
来源:法制晚报     2009-5-18 9:51:00
 

 17日上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首届海峡论坛大会上宣布了八项惠台新政策,指出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可在福州、厦门两地试点设立分支机构,从事涉台民事法律咨询服务。

  新政策明确指出,将推动大陆企业赴台投资,进一步向台湾居民开放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项目。

  对于推动大陆企业赴台投资,王毅表示,大陆主管部门近期将有序组织电子、通讯、生物医药、海洋运输、公共建设、商贸流通、纺织、机械、汽车制造业等行业的骨干企业赴台投资考察。依据双方确定的优先领域,进行企业洽商与项目对接,推动赴台投资取得实际进展。

  还将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大陆机构、企业单独或与台资企业合作,在台湾举办培训会、洽谈会、展览展销会、商务合作等活动。

  另外,还将推动协商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他说,大陆方面愿意以积极和开放的态度,与台湾方面商谈签署符合两岸经济发展需要,具有两岸特色的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大陆方面将加快基础研究与准备程序,并愿以适当方式与台湾方面就此进行接触交流,增进相互了解,争取尽早展开正式商谈。

  王毅还表示,许可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在福州、厦门两地试点设立分支机构,从事涉台民事法律咨询服务。

  进一步向台湾居民开放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项目。新增统计、审计、价格鉴证师、社会工作者、国际商务等十类共11个项目。

  八项惠台新政策

  一、推动大陆企业赴台投资

  二、扩大对台产品采购

  三、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台资企业拓展大陆市场并参与大陆扩大内需的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建设

  四、增加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五、推动协商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六、进一步向台湾居民开放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项目

  七、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平台建设,大陆新增设立4个台湾农民创业园

  八、许可台湾地区律师事务所在福州、厦门两地试点设立分支机构,从事涉台民事法律咨询服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