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经营与管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经营名牌泵类产品比创造名牌更加重要
来源:淄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2009-5-11 9:46:00
 
    近日,山东淄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博山分局会议室里好不热闹,30多名省以上名牌产品企业的厂长,经理们争相发言,你一言我一语就如何让名牌产品的知名度更高,带动作用更强,裂变效应更大进行研讨交流。这是博山质监分局帮扶名牌企业带动辐射效应开展的活动之一。

    “创建名牌不是目的,而是提高产品质量安全的有效途径,而发挥名牌企业及其产品的带动辐射作用,才能彰显名牌效应的最大化。”博山质监分局局长刘风春如是说。近几年,博山质监分局本着“经营名牌比创造名牌更重要”的思想,积极帮扶名牌企业发挥带动、辐射、裂变效应,收到良好效果,深受当地政府和广大企业的拥护与欢迎。

    截至目前,博山区拥有省级以上名牌产品34个,其中中国名牌4个,山东名牌30个,数量居淄博市各区县前茅。为了增强名牌企业及产品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博山质监分局对名牌企业进行了大力宣扬。每年分两批在省、市、区新闻媒体上利用专版、专刊、专题展示名牌企业的风采和名牌产品的优势,每年召开两项名牌企业厂长,经理研讨和座谈会,交流名牌创建,名牌发展,名牌经营经验和体会,让企业学有所长,取长补短;同时,在博山质监分局还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凡是干部职工外出学习考察,出差开会,执法办案,休闲旅游等,都要把名牌企业的产品广告材料带在身上,走到哪带到哪,宣传到哪,成为名牌企业和产品的义务广告宣传员。

    名牌创建之后,博山质监分局注意在帮助名牌企业上标准、上水平上下功夫。去年代政府起草了《博山区全面推进实施技术标准战略的意见》,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国家,行业甚至国际标准的制(修)订,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组织生产,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开展科技创新。目前,全区8家企业参加了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17家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组织生产,11家企业创建了标准化良好行为,这些企业全部是名牌企业,企业形象和产品质量比创建名牌时又有了大幅提高。

    博山质监分局还注意发挥名牌企业的带动辐射作用。以山东博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头的7家泵类产品骨干企业均为中国名牌和山东名牌,在这些企业的影响带动下,博山区形成了210多家规模的泵类产业集群,并带动了300多家相关配套企业的诞生和发展,成为“国家火炬计划淄博博山泵类生产基地”和“中国泵业名城”,实现年产值58亿元,占全国泵类行业总产值的20%。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