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经营与管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扬州加大农业产业化经营扶持鼓励龙头农企连片开发
来源:扬州日报      2009-3-9 10:07:00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对农业产业化经营的扶持力度,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带动高效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建设,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记者昨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我市出台政策,鼓励推动农业龙头企业参与连片100亩以上的高效农业规模园区和规模养殖小区建设,力争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带动高效农业 面积近70%。

  市发改委农经处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市规模农产品加工企业共335家,其中国家、省、市级龙头企业分别达3家、17家和50家。去年,70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共发展高效农业面积129万亩,直接带动农户65万户,户均获得收入1815元。针对今年农民增收难度可能加大的实际,我市提出增强龙头企业带动能力,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带动、农民参与”高效农业发展模式,重点推进龙头企业参与连片100亩以上的高效农业规模园区和规模养殖小区建设,促进高效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高效农业运行质态和产出效益。

  按照既定目标,今年江苏荷仙食品集团等企业要带动荷藕种植15万亩以上,扬州三和四美酱菜公司、江苏绿杨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要带动蔬菜面积25万亩以上,江苏戚伍水产发展股份公司、江苏水仙实业公司等企业要带动水产面积50万亩以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