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经营与管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经营环境恶化导致氯碱化工业绩下降
来源:世华财讯      2009-1-12 9:57:00
 
    氯碱化工发布业绩预告,200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与2007年同期相比下降80%左右,其中四季度出现较大额度亏损,其主要原因是产品需求减少、价格下跌、装置停产以及股权投资出现亏损。

    氯碱化工1月9日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2008年度实现净利润与2007年同期相比下降80%左右。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5,579.58万元,每股收益0.049元。

    08年公司业绩同比出现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有三方面:上游乙烯企业和下游MDI、TDI企业装置停产减产导致公司主要生产装置相应停产减产影响;进入四季度以来市场急转直下,PVC、氯产品和烧碱量减价跌;公司股权投资企业出现亏损。

    根据公司的业绩预测,公司2008年实现净利润为1,100万元左右,而0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5,678.64万元。照此推算,四季度公司将出现亏损,亏损额度为4,500万元左右。四季度公司三大主营业务同时遭受困境,PVC业务随着石油价格下跌逐渐扭亏为盈,但需求大幅下降导致PVC销售不佳;而原本是公司第二大盈利来源的氯产品,因下游企业的MDI、TDI装置停产、减产导致对氯产品需求减少,公司氯产品也被迫减产、停产;而作为公司最重要利润来源的烧碱,在四季度也因为需求下降、价格下跌而不得不减产应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