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经营与管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吉林银行数据大集中告捷 助力经营发展
来源:中国金融网     2009-1-5 9:47:00
 
 2009年1月1日新年的第一天,吉林银行白山分行和四平分行系统切换成功,宣告吉林银行数据大集中告捷,实现省内8家分行和6家直属支行集中管理和运营。这是吉林银行信息科技建设为新年送上的一份珍贵的贺礼!

  在短短10个月的时间里,在行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外包服务商智控国际公司的协助下,总行各部门和分、支行全力配合,创造了吉林银行科技建设的奇迹,用事实证明了一切皆有可能。这在全国城商行系统也是绝无仅有的。

  纵观系统建设历程,每一步都凝聚了项目建设人员的努力和辛勤汗水:

  2008年7月2日,吉林分行数据集中完成,同时根除了多年软硬件巨大风险隐患;

  2008年10月1日,长春直属支行和辽源分行数据集中完成;

  2008年11月30日,通化分行和松原分行数据集中完成;

  2008年12月2日,延边分行正式营业;

  2009年1月1日,白山分行和四平分行数据集中完成。

  全省城商行城信社联合重组之初,工作组领导高瞻远瞩,创新思路,从专心主业、资源共享、减低成本、控制风险、提升服务等方面权衡考虑,结合国内外科技发展趋势,借鉴国际上先进大银行的成功经验,确立了科技外包的战略。吉林银行成立后,行长亲自挂帅,成立信息科技工作领导小组,加快科技建设。在推进数据集中项目的同时,实施了财务管理系统、信贷管理系统、中间业务平台等30余个项目。《金融电子化》杂志记者李明富说:“吉林银行在科技外包方面吃了‘螃蟹’,开创了中小商业银行科技管理模式的先河,信息系统建设的速度和成果表明,你们选择了正确的方向。”

  数据集中意义深远。不仅统一了吉林银行会计核算、统一了内部资金管理,统一了中间业务平台和前置系统,统一了服务渠道,同时避免了项目重复建设造成浪费,有利于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提升服务水平,迈出了现代商业银行信息科技建设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

  吃水不忘挖井人,在系统建设过程中,外包服务商智控公司先后投入200多人,总行会计管理部、计划财务部、公司银行部、社区银行部、金融市场部等业务部门和分、支行先后有6000余人次参加了项目建设,大家放弃宝贵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克服困难,辛勤付出,确保了项目建设的成功。

  银行发展、科技先行。信息科技建设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工程,多年以来都是困扰中小银行发展的瓶颈。下一步,吉林银行将加快新一代核心系统和管理系统建设步伐,推进新会计准则项目、非现场审计项目、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等项目建设,切实提升现代商业银行经营和管理水平。总行信息科技部作为支撑、保障和服务部门,会更加努力,进一步协调好外包商和行内业务部门,解决科技建设的瓶颈问题,携手打造领先科技平台,引领业务发展与创新,为实现跨区域发展和上市经营战略提供坚强后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