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经营与管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品牌教育正从蓝图走向现实
来源:芜湖日报     2008-7-14 10:49:00
 
   近日记者到南陵县采访,了解到县委、县政府近些年来在教育上办了不少实事。今年在教育资源整合上又出新招,不仅在全省就是在全国也称得上是新模式。     
    位于城关的公办县二中,设有初高中,学生多校区小,给学校管理带来很大压力,位于城关的民办萃英园中学,校园新校区大,面临着扩大生源和提高质量的压力。今年暑期,南陵县为充分发挥现有教育资源的效用,将公办、民办两类教育资源放在一起通盘考虑,决定让二中师资优势和萃英园的校舍优势进行互补,将萃英园打造成一所高质量的高中,县二中停招高中,打造成高质量的初中。
    为顺利推进这一开创性的教育资源整合新模式的实施,并确保学生和家长不因整合而利益受到影响,县招委在下达给民办萃英园中学的招生计划中,每年确保不少于350名的南陵籍的学生,享受县公办一般普通高中统招生的收费待遇,南陵县二中高中部的公办教师,自愿到民办萃英园中学任教,其公办教师的身份不变,职称评聘、工资调整、评先评优等在单位进行,行政人事关系隶属原单位。人员工资福利的供给,到萃英园任教的在职公办教师,工资、医保和住房公积金等,由萃英园中学每半年按人员及国家政策标准,足额上缴到县财政,再由县财政每月足额发给教师。 新整合模式的实施,节约了大量的财政投入,也使两校实现了“双赢”。
     南陵县近些年来,在保持高考录取率在全市名列前茅的同时,下大力气抓均衡教育。近三年来,投入3000多万元对农村学校进行改造;为农村学校补充新教师近300名;现代远程教育覆盖全县中小学;全省县级规模最大的青少年活动中心建成;中小学校全面取消快慢班,与此同时,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花大钱派出大批教师参加国家级、省市级培训,建设名师工程,使全县基础教育水平得到了均衡、较快的提升,得到了全县人民的肯定。
    2008年,该县教育又有大动作。占地400多亩、总投资达1.6亿元的南陵一中新校园工程启动;新建南陵职教中心、创新职业学校新校园建设、城关一小的扩建等等,教育大工程一个接一个,好戏连台。南陵县打造教育品牌的战略正在从蓝图变成现实,教育民生工程,在南陵县变得越来越厚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