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经营与管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西高平市大力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08-6-2 10:35:00
 
 山西省高平市立足分类指导、创新载体、改进方法,大力加强流动党员服务、教育和管理工作,努力在促进流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

  强化工作责任,构建管理网络

  把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纳入年度党建工作目标之中,明确各级党组织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的工作职责,初步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条块结合、优势互补的流动党员管理网络。同时,以完善外出流动党员活动证和外来党员党籍登记制度为切入点,认真做好流动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积极帮助流动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使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融入到当地党组织。

  注重联系实际,强化教育培训

  把外来流动党员教育培训同步纳入本地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范围,以举办培训班、报告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对流动党员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政策的教育,努力提高他们的素质。同时,以定期电话交流、网络谈心、邮寄资料等形式,督促外出流动党员按时参加流入地组织生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行使党员权利,不断激发他们为当地发展作贡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活动载体

  坚持从实际出发,深入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实践活动。在非公有制企业,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党徽在这里闪光”、“党员先锋岗”、“党员爱厂护厂队”等主题活动,发挥党员在企业生产和经营管理中的骨干作用;在农村,大力开展“为他乡繁荣作贡献,为家乡发展当先锋”活动,实施“凤还巢”工程,鼓励、引导和支持外出“能人”党员回村任职、回乡创业;在社区,广泛开展 “党员志愿者”、“我为社区献一策”活动,引导他们主动融入社区,积极参与社区建设。通过这些主题活动,许多流动党员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成为各条战线的“排头兵”,同时扩大了党组织的影响力,使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全市已有81名外来务工人员向当地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