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经营与管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适合小本经营的创业项目
来源:中山商报     2008-5-12 11:11:00
 

 对于普通大众来说,由于资金的限制,进行小本创业是最恰当的选择。都有哪些项目适宜小本经营呢?第1种类型:摊贩型创业


 消费者对于摊贩绝对不会陌生,此种经营模式通常会出没在人群聚集的地方,如夜市、风景区、车站等等。主要类型有两种:一种是以摊车的形式出现,所售商品以餐饮为主,如烧鸡、熟肉杂食、早点等;另一种则是用大布巾或大箱子,将商品摆在地上或特定的地方陈列出售,此类的商品包罗万象,衣服、发饰、眼镜、皮具等等都有。
    要加入摊贩的行列,耳聪目明、身手敏捷是必备的条件。创业者如果还有口若莲花的本事,相信业绩绝对可以呱呱叫。不过摊贩经营相当耗费体力,而且要注意流行性。因此除非所卖商品是以本人手工生产的商品为主,否则从事摊贩这行业还是身强体壮的年轻人比较适合。第2种类型:居家型创业
    居家创业最主要的特色就是以家为工作地点,所以店面的租金费用就省下来了。只要5万元就可以在家创业的行业,主要有家政、图纸设计、课辅、才艺班等。这种创业方式最主要的限制,就是一定要有足够的专业能力或技术,如从事文字翻译者,其外语能力一定要好。
    另外,此种创业类型的工作地点在自己家中,所以不会有人监督,也不易和人比较,因此对于本身的惰性要有足够的克制力,避免被家中电视、家人的嬉笑玩闹给诱惑而耽误工作。
    居家型的创业者,必须要自己去开拓客户,随时都会有碰壁或断炊的情形出现,因此必须要有积极乐观的态度。第3种类型:业务型创业
    这一类型的创业方式,跟在公司上班一样,所卖商品虽然不是自己批发或制作,但是客户的来源却是创业者自己可以掌握的。此类型的创业者一般都是以加盟或代理的方式创业。
    创业者要投入此模式创业,最重要的就是要注重服务质量,因为创业者很难掌控商品的品质,相对而言,世界创业实验室服务品质就显得尤为重要。只有提升其他的附加值服务,才能吸引新客户,才能让客户产生信赖感,建立忠诚度。
    除此之外,此类的创业者需要大量的客户来源,因此创业者必须不怕生、善于沟通,还要多参加一些团体活动来扩大人脉。第4种类型:网络开店型创业
    网络开店主要有网络拍卖、网络店铺两种,此类创业方式除了对计算机、网络运用有基本的认识之外,贩卖的商品也要具有独特性和吸引力。
    目前女性衣服、用品及儿童用品在网络上销售成绩最好。因此,对时尚具有敏感度的青年女性和家庭主妇都可以选择在网络上开一家自己的店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