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经营与管理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明星电力:扭亏为盈 发、供一体化经营
来源: 山西证券     2008-3-3 13:02:00
 

●明伦时代坏帐掩盖利润 扭亏为盈摘帽在即 公司07年实现营业收入51,934.78万元,实现净利润8,895.51万元,同比增长155.73%。公司之前ST 的原因是大幅计提明伦集团时代的坏帐导致经营业绩被掩盖,到今年底坏帐基本计提完毕,2007主营业务利润已经开始体现。
    ●来水不好外购电量比例上升 07年公司完成发电量42,250.92万千瓦时,同比减少3.16%,占供电量的67%,比例有所下降。由于外购 
电力成本相对较高,外购电量比例不断上升对盈利造成了较大影响,使得公司电力产品的毛利率持续下降。
    ●电网+电厂 保证高盈利能力 明星电力自发电最终销售价格是当地的用电价格,据测算正常情况下自发电的毛利率在60%-70%左右;外购电力的成本远高于自发电量,但预计毛利率仍能维持在5%-10%左右。随着过军渡电厂(4.5万千瓦)的全面投产,外购电力比例的下降,电力产品盈利能力将随之提高。
    ●依托地方经济 维持稳定增长 根据遂宁地区经济发展规划,预计电、气、水的需求将以每10%—15%的速度稳定增长,其中电力需求增长速度将加快,2008 年可达到7 亿千瓦时,预计2010 年将达10 亿千瓦时以上,这为公司稳定增长奠定了基础。
    ●投资建议 保守预计07-09 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27 元、0.29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6.78倍、34.24倍。从动态市盈率来看公司股价基本合理,考虑到公司刚刚步入正轨,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故给与“中性”的投资评级。
    ●投资风险:由于公司所属电站及本地区的其他中小水电站大部份为径流式电站,没有调节能力,发电能力受丰枯季节影响较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