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关注中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考英语增加新题型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2010-1-18 13:40:00
 
2010年《中考考试说明》正式出炉。其中,语文新增10个俗语,英语首次出现新题型,其余学科仅有微调。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考生最迟可在月底前拿到《中考考试说明》。

数学:解答题增3道,试卷结构不变,仍分A、B、C三个层次,但选择题、填空题都由6道增至8道,解答题由14道增至17道。

语文:“考试说明”对附录中的语词表适当调整,新增了“触类旁通、得陇望蜀”等10个四字词语,新增了“行百里者半九十;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吃着碗里,看着锅里”等10个俗语。

英语:新增“阅读短文,还原句子”题型,替换了2009年中考英语阅读理解“阅读短文,选词填空”题型;“习惯用语和固定搭配”由2009年的200个增加到300个,达到了《课程标准》要求的上限。

物理:在基础知识双向细目表“光现象”中,增加了“近视眼和远视眼的矫正”内容,更贴近学生熟悉的实际,对应的将“凸透镜成像”知识点改为“透镜成像及应用”。而化学学科考试范围、内容、结构等保持不变。

中考报名 今天开始

信报讯 (记者郑江)今起,西城、朝阳等区县开始接受中考报名。中考网报还有几点需要注意:

首先,考生要在区县、学校安排的报名时间内完成报名,确认自己的报名信息准确无误;

其次,考生要保管好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首次登录最好修改原始密码,保护自己报名信息的安全;

第三,认真填写邮寄录取通知书的地址、邮编,避免将来投递录取通知书时遇到麻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