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关注中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东中考出新规 初中学业考试将取代升学考试
来源:水母网      2010-1-4 13:45:00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通知。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初中学业考试将取代升学考试。从2010年起,各地要将普通高中特别是优质高中或省级规范化高中招生指标(不包括择校生)的60%以上分配到高中服务区内各初中学校。记者从烟台芝罘区教体局获悉,近年来,该区一直将统招计划的85%用于分配指标。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要坚持以初中学业考试取代升学考试,以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依据录取新生取代单纯以中考成绩为依据录取新生,全面实行在评价基础上将招生指标的半数以上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政策,继续推行多种方式录取新生,进一步扩大高中招生自主权。

  从2010年起,各地要将普通高中特别是优质高中或省级规范化高中招生指标(不包括择校生)的60%以上分配到高中服务区内各初中学校。指标生的分配原则,以初中毕业生人数和素质教育工作评价得分各占50%权重,具体分配方法由各市制定。鼓励对指标生录取不设限制性条件。对录取指标生设限的,应以不同批次最低录取标准条件为设限标准。

  除采用统一招生录取、指标生审核录取外,各地还可以采取推荐录取、特长录取、划片招生录取、注册录取等多种方式进行招生录取。要落实扩大优质高中招生自主权政策。优质高中自主招生的比例,应不低于招生总数的5%,不高于招生总数的30%。

  据芝罘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的芝罘区高中招生计划数包括统招生、三限生和自主招生三类。凡省级规范化学校的公办高中,统招生计划数为学校全部招生计划的70%(非省级比例相同),三限生计划数为学校全部招生计划的20%(非省级为25%),自主招生计划数为全部招生计划的10%(非省级为5%)。指标生分配比例占统招招生计划的85%。如此一来,即使算上三限生,指标生所占比例也基本达到省级要求。指标生分配的原则也与省级要求吻合,是以初中毕业生合格人数和对初中学校素质教育工作的评估结果为依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