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关注中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南新郑规定独生子女中考可加10分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09-8-10 11:24:00
 
   昨天,新郑市今年参加中招考试的考生陆续到录取学校报到。今年,新郑依旧采取的是均分生源的录取形式,与以往不同,今年新郑市将择校生的收费标准又降低1000元,同时,对于低保家庭、农村两个女孩家庭的择校生在降费基础上再减免2000元。

  均衡生源采用“抓阄录取”

  与郑州市中招录取工作相比,新郑市的中招录取显得较为简单。8月6日,新郑市公布今年为各乡镇划定的普通高中录取线分别为497至500分。凡达到497分的中招考生即被列为计划内考生,由计算机平均将考生按照成绩均衡分为若干等份,由5所高中抓阄抽取。择校生全市统一划定的分数线为433分,5所高中再按照计算机分配出的录取名单抓阄录取。

  根据规定,录取后,校际间学生不准流动。据介绍,8月6日录取名单公示后,8日至10日新生可陆续报到。

  独生子女录取时加10分

  今年,新郑市在中招加分照顾条件中,增加了对“新郑籍在本辖区领取独生子女证的城镇户口独生子女照顾10分录取”的政策,“这也是对于独生子女家庭的一种惠民政策”,新郑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是首次推行这一政策,在中招享受加分的考生中,独生子女人数不少。

  择校生费用降低千元

  今年,新郑市对于择校生的收费标准再次降低。按规定,新郑市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收费3年不突破1.2万元,新郑市在保证各高中经费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对择校生的收费标准多次调减,2006年降至6000~9000元,今年再次降低1000元,标准为5000~8000元。

  据介绍,由于新郑市中招录取为均分生源,因此,凡是达不到录取线497分,但达到择校线433分的中招考生,可交费入读高中。根据考生的中招成绩,新郑市教体局为择校生划分了若干交费标准,每一个交费段相差500元,最低交费为5000元/3年,最高交费为8000元/3年。

  同时,根据政策,低保家庭的中招考生、农村两个女孩家庭的中招考生,如果属于择校生,在择校费降费基础上再享受减免2000元的政策。

  据了解,1997年起,新郑市决定为高中均分录取指标,不再为各高中划定录取分数线,以期让每所高中的生源质量、教师素质方面同步发展,以达到减少择校的目的。均衡生源的中招录取办法,使得各高中在同一起跑线上冲刺高考,新郑市高考成绩连续18年保持郑州市第一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