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长顾问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康耐特:亟待成长的树脂镜片行业先锋
来源:安信证券     2010-3-8 14:34:00
 

  国内知名的出口类树脂镜片制造企业:上海康耐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树脂镜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出口类树脂镜片制造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是各种屈光度和折射率的单焦点、多焦点、渐进多焦点、偏振光、光致变色等系列树脂镜片和半精制品镜片,出口占比在80%左右。2009年上半年,公司树脂镜片出口数量和出口金额在国内同类企业中位列第一和第三名。

  品种齐全,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我国镜片制造行业处于价值链末端,产品价格较低,竞争激烈。公司拥有较强的研发和技术实力,目前拥有的发明专利数量在国内同类企业中排名第一;并且产品品种齐全,通过严控质量,自主开发在线订购平台等方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使得公司出口竞争优势凸显,内销目前处于拓展初期。

  募投项目将明显改善产品结构,提高盈利能力:公司募投项目主要投向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产品(主要是光致变色、偏光片、车房片等),项目在未来3-4年陆续达产,产品结构将得到改善,产品的综合毛利率将稳步提高,公司业绩实现较快增长。

  建议询价区间为13.30-15.4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46.17%、24.54%和32.45%,按照IPO后的新股本6000万股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0.52元、0.65元和0.86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产品结构持续改善,未来三年处于产能释放和快速成长期,参考个人用品和出口导向型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的估值情况,同时参考近期创业板新股IPO的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2010年30-35倍的PE估值,对应上市首日价格区间为15.60-18.20元,建议询价区间为13.30-15.40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