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长顾问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欧洲经济已过拐点,将保持温和成长
来源:     2010-2-22 14:43:00
 
欧洲央行(ECB)执委会成员帕雷莫(Jose Manuel Gonzalez Paramo)周日(21日)表示,目前欧洲经济温和成长趋势预计会一直持续下去,或许会有一些不平衡的现象,且同时仍将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但我认为,我们现已经过了转折点,正向着新的方向前进。” 
 
欧洲经济已过拐点 
虽然近期希腊问题令投资者纷纷担忧欧元区或出现系统性的金融风险,但在上周的欧盟27国财长会议上,希腊问题可以说初步得到缓解,相信在多方监督与援助下,希腊问题进一步扩散至欧元区其他国家的可能性将会越来越小。 
 
投资者需警惕,欧洲金融业仍面临巨额坏账的威胁。信贷紧缩的局面没有得到完全改善,这无法有效支撑欧洲国家实体经济的复苏。 
 
帕雷莫指出,欧洲央行目前不会大幅度撤除支持举措,以免市场恐慌。他还赞扬了爱尔兰化解其银行业和经济危机的措施,并强调希腊若打算解决其债务问题,有必要承诺进行财政预算改革。 
 
帕雷莫强调,希腊以及其他欧元区成员国适合继续留在欧元区内,但必须解决统计数字的可靠性问题。他认为这是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目前正在着手解决。因为几年前如果有真实的统计数字,其中许多问题早就解决了。 
 
欧洲经济将温和复苏,但面临主权债务危机 
欧元区经济复苏更多的是一种局部复苏,各成员国家经济恢复十分不平衡,并面临严峻的财政赤字问题。2010年欧洲各国推动经济复苏的同时,必须妥善处理公共债务和财政赤字问题,避免威胁到目前较为脆弱的经济复苏。预计2010年欧洲经济将呈现小幅增长态势,欧元区16国GDP增速约为0.5%。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日前表示,虽然欧洲正在摆脱经济危机,但该地区2010年的经济增幅将仅仅是温和的。特里谢警告称,从长期来看,政府为使经济摆脱衰退而积累高额债务的情况是难以持续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