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长顾问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多举措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来源:教育部网站     2010-1-11 16:51:0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把提高青年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制定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支持力度,着力提升青年教师整体水平。

  一是出台《公派出国留学人员选派及管理实施细则》和《青年教师出国研修计划实施办法》。学校计划在三年内(2009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选拔200名左右青年教师到国外知名大学、学术机构进行研修学习,拓展学术视野。 35%的受资助人员通过学校与国家留学基金委签订的“全额资助”、“西部项目”、“青年骨干教师1:1配套项目”等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学项目派出。65%的受资助人员以单位公派形式派出,按照学校50%、学院30%、个人20%的比例承担出国研修生活费用。

  二是出台《定向培养博士生的有关规定》《“优秀青年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为培养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激励拔尖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学校选拔了具有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35岁以下优秀青年教师给予政策和经费支持,促使其立足实际,瞄准国际学术前沿,潜心开展研究。每两年选拔、评审一次,每次资助10~15人,资助周期为5年,入选本计划的优秀青年教师,学校优先推荐其争取国家、省、部设立的基金和人才项目。

  三是出台《关于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学校坚持德才兼备、学用一致、公正透明、择优支持的原则,每年选派10~15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硕士以上学位的青年教师到国内重点高校优势学科进行1~2学期的研修。另外,青年教师在来校工作后两年内,由学院指定指导教师,协助青年教师制定个人培训、发展计划,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教学和科研各个环节,分析和解决青年教师在适应角色和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对表现突出、取得显著成果的青年教师,学校将纳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支持计划”继续资助,并积极推荐申请各级政府的基金项目和人才计划。

  另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一批学有所成的留学人员还积极邀请了外方专家来校开展科研合作和技术交流,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在这一过程中,学校与一批国外知名大学建立了长期培训合作关系,推进了学校与国外大学的交流,广大青年教师的整体水平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