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长顾问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十二届成长中国高峰年会在京闭幕
来源: 新浪财经     2010-1-4 13:45:00
 
 2009年12月21日,由当代经理人杂志社和新领军者俱乐部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成长中国高峰年会暨第八届中国成长百强揭晓典礼在北京福朋喜来登酒店圆满闭幕。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有限公司荣获组委会特别推荐奖——“最具发展潜力奖”。

  本届峰会的参加人数近六百人,其中包括国家有关领导和部委负责人、著名企业领袖与专家、跨国公司驻华CEO、海内外知名券商、著名金融投资机构高级经理、以成长百强为代表的成长型企业领导人,以及近百家国内外各大主流媒体等。

  本届年会为期两天,针对“中国模式,共创未来”的主题展开了多个议题的深入讨论。在关于“绿色经济下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的探讨中,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召明所提出的蒙草低碳经济产业成为在场嘉宾探讨的焦点。蒙草低碳经济以低能耗、低投入的产业优势,不仅具有保护草原生态、缓解全球气候变暖的重大作用,而且对于我国绿色经济的发展,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实施,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和推动意义。

  如何有效缓解全球温度变暖,防止地球生态环境破坏的问题,不仅在中国以及欧美等国家受到重视,也是大家共同面对的难题。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召明在会上还提出,目前很多企业采用高耗能、高投入、高污染的经济模式,使资源问题威胁到人类的安全。因此,对我们一个民营企业来说如何走节约发展道路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只有走低投入、低耗能、低排放的道路才是正确的选择。

  据了解,目前我们现在国内绿化90%用的是欧盟进口的草种,这种进口草种虽然看上去美观,但每平米都要用到1吨到2吨的水,已导致我国地下水位逐年下降1.5米到2.7米。对于我国人均淡水资源有限且绿化面积需求量大的现状,欧盟进口草种显然不符合绿色经济下的可执行发展战略,长此以往必将影响到国计民生。

  因此,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有限公司凭借内蒙古大草原的资源优势,从这个草原上选育了数百种通过组织培养、转基因、选种、配种等技术培养了数百种节水抗旱的草种。这种蒙草生命力顽强,比普通草种节约90%的水,而且免去维护成为,具有极高的碳汇价值。

  本届组委会指出,内蒙牛羊经济时代,在成长中国这个平台上,蒙牛、小肥羊从一颗新星成长为今日行业的领导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绿色经济的引领下,内蒙古和信园蒙草抗旱绿化有限公司将随着蒙草经济的发展,快速走向全世界,成为内蒙又一个明星企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