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长顾问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热爱祖国快乐成长,蓉城学子迎新学期
来源:成都晚报      2009-9-7 12:12:00
 
 ●列五中学:“史迪威国际交流部”挂牌

  新学期伊始,成都列五中学举行了开学典礼暨“成都列五中学史迪威国际交流部”挂牌仪式。成华区教育局领导宣布高2009级考入全国排名前10所重点大学的学生名单及考入“211工程”所属大学学生名单,教育局及学校领导向获得好成绩的同学颁发了奖学金。学校领导还为获得列五奖学金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吴光平校长在讲话中为新学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让同学们在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里认真学习,健康成长,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

  ●双流中学永安校区:正式挂牌

  9月1日,双流县永安中学彩旗飘扬,好一派热闹喜庆的景象,双流县优质教育集团化发展启动暨双流中学永安校区正式挂牌。它标志着双中教育集团正式成立,双流中学永安校区也成为了双流名校集团化运作方式的“首张名片”,它将使双中名校优质资源辐射农村,让更多双流百姓的子女享受到双中优质教育。双中教育集团实行“名校+农村校”“名校+新校”发展模式。双流中学为双中教育集团龙头学校,成员学校有永安中学、双流中学双华实验学校、双流中学实验学校。双中教育集团以国家级示范高中双流中学为龙头,整合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名校集团化的发展战略,使更多的孩子特别是广大农村学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这是双流名校集团化发展战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具体的战略实施中,集团将帮助普通学校教师提高水平,传递先进教学理念和管理经验,发挥名校示范带动作用,以“办大、办强、办精”为目标,促进集团各校共同发展。

  ●四十六中:师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9月1日,四十六中学开学典礼别出心裁的宣誓仪式让这个新学期显得与以往不同。据学校校长刘昌斌透露,明年上半年,第四十六中将合并入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并正式挂牌成为附中分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神圣职责,让智慧点燃智慧,用人格引领人格……”上午10点30分,在神圣庄严的国旗下,全校100多名教师身着整齐的职业装走上升旗台,庄严宣誓。学校校长刘昌斌表示,学校决定将此项仪式固定下来,在每期的开学典礼上都要举行师生“国旗下的誓言”活动。

  ●金堂赵镇三小:启动梅香校园文化活动

  9月1日,金堂赵镇三小举行了富有特色的开学典礼——“梅香校园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庄严而肃穆的升旗仪式上,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学梅花精神,做儒雅学生。全校900多名师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弘扬腊梅精神,诵读国学经典,崇尚坚韧精神”。校长罗文清同志的新学期寄语更使全体师生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金堂中学、金堂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争创“四好一流”

  9月1日,金堂中学、金堂中学外国语实验学校隆重举行上期开学典礼。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宗能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所有教职员工向新老师、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年最诚挚的问候!接着,张校长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局党委行政提出的“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抢抓机遇,快速发展”的工作方针,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文理并举,多元成才”的办学思想,努力争创“四好一流”学校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提出了学校新学年的总目标、总任务,以及实现这些目标的具体措施。

  ●金堂赵镇四小:热爱祖国快乐成长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金堂赵镇四小迎来新的一学年。为此,赵镇四小把学校开学典礼与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9月1日上午,赵镇四小举行了以“热爱祖国,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师生们无比振奋。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表达了对新学期的憧憬后,学校开展了“情系台胞,血浓于水”的募捐活动,全校师生踊跃捐款,为遭受风灾的台湾同胞献上一份爱心,共计捐款2600余元。最后校长尧宗俊向师生们提出希望,要求同学们勤奋学习,教师们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国庆六十周年献礼。

  ●实小集团成飞分校:学子幸福成长

  日前,实小集团成飞分校举行了以“在祖国的蓝天下幸福成长”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为“梦想启航”。 300多名一年级新生快乐地唱着《上学歌》,在背着翅膀的快乐小天使的引领下,兴高采烈地走进实小成飞分校,并在校旗下庄严地宣誓。金波校长为新生们致了欢迎词。第二篇章是“成长祝福”。首先,先后就读于成飞小学的母子二人会同成飞小学的师生、家长代表登台同诵爱国诗歌《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相信在喜迎祖国母亲60岁生日的新学期里,成飞小学的孩子们将承载着建设祖国的更高、更远的梦想,在祖国的蓝天下幸福成长。

  ●龙泉中学:开学典礼再铸辉煌

  在龙泉中学开学典礼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洪斌进行了题为“抓住机遇,勇于竞胜,创造历史,再铸辉煌”的讲话,要求全校师生在2009级高考辉煌的基础上“聚焦管理、聚焦德育、聚焦教学”,争取在2010年高考中再铸历史辉煌,高考硬上线过千人大关,高三学生代表也进行了激动人心的誓师。开学典礼最后一个压轴项目是新生军训表演,整齐的步伐,激昂的斗志向来宾、家长、全校师生汇报,特别是各个中队经过主席台正步走齐声喊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龙中学子,拼搏向上”、“桃花故里,第一学府”等口号时,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