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长顾问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在活动中自主 在自主中成长
来源: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5-18 9:26:00
 
 5月14日晚的大邑中学多媒体学术厅里灯火通明,座无虚张声席,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高2010级学生课本剧汇报演出。在一个短短的晚自习时间内(18:00—21:40)上演了十个剧目片段,赢得在场观众同学的阵阵雷鸣般的掌声。

  同学们根据老师的指导,将语文课本及语文读本上的著名剧作放到学习生活中,自编自导自演,倾情投入,将一个个生动形象、栩栩如生的人物展现到观众面前:曹禺先生《雷雨》中周朴园、鲁侍萍、繁漪、鲁大海……

  英国莎士比亚名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痴情热烈的罗密欧、美丽善良的朱丽叶、正直正义的劳伦斯长老、顽固专横的家长蒙太古……老舍先生的名剧《茶馆》中的茶馆掌柜王利发、伙计李三、巡警、乱兵……《斯文劫》中秦始皇、公子扶苏、众儒生……

  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生的自我设计能力。学生在活动中的自主性成为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自编自导自演,而且排练也是同学们抽空在课余时间进行的。从服装道具、舞台氛围、人物语言、人物形象以及戏剧的矛盾冲突等等,学生们都进行了深入的挖掘分析,细致的揣摩把握,而且同学们的深情投入,将课文中的人物形象理解得精细入微,增强了对课内知识的强化,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此项活动显著地增强了学生对课文的理解能力、表演能力以及班级凝聚力,表现出同学在经历了5.12大灾之后,又一次树立起了对未来美好的信心;更是明确体现了大邑中学“得法养习,自主自立”校训的驱动力。同时“自主学习,自我设计,快乐学习”的气氛也大邑中学校园里的浸润、漫延开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