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长顾问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父母要为孩子创造成长空间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2-23 9:06:00
 
    “每个孩子都有成功的潜质,作为父母一定要为孩子提供成长的空间,假如你是一个深爱自己孩子的家长,你一定要学会改变!”昨日,由西安市新城区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团委、区妇联和本报共同举办的“建立圆融和谐亲子关系,构建和谐家庭”活动在新城区的部分小学引起了强烈反响,报告会上,北京家庭教育专家、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特聘专家蒋蕙芳老师全新的家庭教育理念,使现场无数家长感动不已。
    “孩子的成长必须建立在快乐的基础上,父母要学会俯下身和孩子平等交流”。2月20日至22日,蒋蕙芳老师分别来到西安市新城区实验小学、育英小学等五所小学,针对现代家庭孩子倔强,上网成瘾、学习没有兴趣、贪玩等问题为现场的家长提出了新的教育理念和实际操作技巧。学生家长刘女士告诉记者,没听讲座前她总认为作为家长只要给孩子提供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就够了,平时和孩子沟通只是建立在家长说孩子执行的层面上,关于教育交给学校就行了,在听了蒋老师的报告后,她深知家庭教育的重要,平时应该多听听孩子的想法,和孩子交朋友,不能只将眼光停留在孩子的学习成绩上,要全方位培养孩子,孩子快乐幸福,家庭才能和谐。作为一位在家庭教育领域成果颇为丰厚的专家,蒋蕙芳老师声情并茂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每一位家长。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有效发挥“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教育作用,由西安市新城区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和本报联合开展的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家长的培训,让更多的家庭滋养和发展出理性的教育模式,并用创造性的方法为孩子提供一个让他们得以具备力量和完美人格的成长环境,从而塑造更多的和谐家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