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长顾问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十年搜狐见证中国网络成长之路
来源:     2008-3-3 10:46:00
 
 

2月25日,走过整整10年历程的搜狐,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拥有中文世界最有价值的网络资产的搜狐门户矩阵,凭借领先的内容、博客、中文输入法、网络游戏、视频流媒体技术、社区等网络服务,已经实现了“让网络成为中国人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的目标,并且更深入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1998年,中国第一个分类搜索引擎搜狐诞生;1999年,搜狐奠定门户网站的雏形;2000年,搜狐成功在纳斯达克上市,并购ChinaRen首创门户矩阵模式;2002年,搜狐在中国互联网行业率先全面盈利;2003年,搜狐收购焦点房产网和17173,建立中文世界最有价值的网络资产搜狐门户矩阵;2004年,搜狐推出独立域名搜索引擎“搜狗”,并开始实施“技术驱动、产品导向”战略;2005年,搜狐成为百年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个互联网赞助商;2006年,搜狐将中国互联网由图文时代带入视频时代,又成功推出世界首款互联网输入法搜狗拼音输入法;2007年,搜狐推出全球首个收录100亿中文网页的搜狗3.0;2008年,搜狐在国内率先推出博客开放平台,从此将中国互联网带入个人门户时代。

搜狐的每一步,都作为中国互联网发展中的标志事件,见证了中国互联网从无到有再到繁荣的成长之路。

搜狐是中国互联网第一个在风险投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商业网站,在许多人还不知道什么是互联网,什么叫风险投资的时候,张朝阳就将风险投资的概念引入中国,并利用风险投资为中国互联网开辟了最佳的创业和发展途径。

2000年9月,搜狐宣布收购中国最大的年轻人社区ChinaRen,这次并购中也为全球互联网行业首创了矩阵模式。同年10月,由于搜狐的迅速发展以及体现出来的巨大潜在价值,福布斯将搜狐列为2001年全球最佳300名小型公司。

2003年2月,小巨人姚明正式代言搜狐,同年3月,搜狐同NBA正式签约,独家承建NBA中文官方网站,这也是中国互联网第一次同世界顶级体育赛事达成合作。

2004年,搜狐开始实施“技术驱动、产品导向”战略。3年后,搜狐博客、搜狗输入法、搜狐小纸条、搜狗搜索、P2P视频技术、天龙八部等产品,都显示了明显的领先优势,成为中国网民生活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

2008年是百年奥运的中国之年,奥运将为中国经济和产业格局带来深刻的变革,更将让互联网变得空前的重要。作为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个互联网赞助商,搜狐的奥运战略为自己树立了牢固的竞争壁垒,独有的奥运资源、奥运内容以及奥运权益,使搜狐成为获取奥运信息和进行奥运营销最好的平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