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长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巨力索具:成长引擎强劲有力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2010-1-25 13:54:00
 
 中期趋势能否持续 经济复苏拐点隐现 强势调整谁主沉浮 市场热点快速捕捉

  巨力索具是国内惟一专注高端索具研制、开发的企业,在中高端索具行业市场占有率超过50%。中高端索具主要应用于海洋工程、港口机械、重点工程施工中,在国内处于导入并成长的初期阶段,国内供应远不能满足需求,目前仍有30%的高端索具需要进口。巨力索具由于拥有垄断地位,议价能力极强,能很好地转嫁原材料成本,过去三年公司的综合毛利率均在30%以上,如此就赋予了公司未来的持续高成长的乐观预期。

 定位高端 分享行业成长

  据统计,国际索具产品的市场容量为1000亿元/年,国内容量2009年大致为100亿元人民币。行业发展过程中渐出现两大特征,一是高端产品的供不应求状态渐趋明朗。国内高端索具产品实际上是正处于导入并成长的初期阶段。其中应用在石油开采、造船、港口装卸、煤炭矿石领域的钢丝绳索具,国内专业厂商很少,公司产能不足;应用在大型体育场馆、机场、码头、船坞、桥梁、高速铁路重大工程的钢拉杆,预计2010年需求达到10万吨;应用于港口装卸、海洋石油开采、煤炭矿石采掘、桥梁场馆建设,2006~2008年复合增长率30%。进口比例达到30%,进口替代空间较大,公司定位高端可以充分分享行业高成长的成果。

  二是具有一定的消费品特征。索具在使用过程中,安全性最为重要。除了用在建筑领域的钢拉杆使用寿命要长达30~50年之外,其他索具产品的使用寿命都比较短,多数在1年左右就需要更换,甚至有些为特定设备(如海工装备、大型水电设备等)定制的索具,使用1次之后就报废了。这么高的更换频率表明索具具有消费品的特性,不同于一般机械产品的资本品特性。

  竞争优势成就领跑者地位

  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为三点,一是技术优势引领行业未来。公司多年来致力于索具专业的研究与开发,积累了大量技术经验。目前拥有55项专利技术和多项非专利技术;已主编完成4项、参编完成5项索具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正在主编5项、参编5项索具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公司自主研发的?准7mm?97特大缆索组合索股及其分叉技术填补了国际空白,居世界领先水平;自主研发的钢拉杆生产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打破了外国厂商的垄断,实现了产品的国产化,这不仅可以赋予公司获得进品替代的存量空间,而且还赋予公司以技术优势分享行业新的增量机会潜能。

  二是市场营销优势最大化挖掘企业潜能。公司全面实施国际化战略,利用现代化ERP的计算机管理技术,建立起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营销服务网络。公司的市场开发与营销服务网络建设的宗旨为:立足国内市场,面向全球销售,充分发挥公司品牌效应,大力推进品牌建设,不断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而且在营销中注重深入了解客户个性化需求,引导行业需求发展。

  三是产品的性价比优势突出。与同类产品相比,巨力索具部分产品的价格比国外进口产品低20%~30%,部分产品仅为国外进口产品的1/2~1/5,拥有极明显的价格优势。而且,公司在售后服务方面有明显优势。公司为大型吊装施工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售后服务是重要的环节。巨力索具采取直销方式,拥有756人的销售团队,国内建立了61个办事处,售后服务响应速度快。

  公司已经具有索具行业的龙头地位,2008年销售额13.70亿元,第二名年销售额仅5000万元。而且,公司产品类别与同类企业相比最多,目前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索具企业,是索具行业的领先者,在高端市场的份额超过50%。

  释放产能进入高成长周期

  目前公司产品市场需求强劲,供不应求,手持订单5亿多元,排产至3个月后。在此情况下,公司计划募集资金约6.1亿元,用于年产6.6万吨钢丝绳及2.4万吨钢丝绳索具项目和年产0.9万吨链条及0.6万吨链条索具项目。

  募集资金项目达产后,不仅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而且还将解决公司的产能瓶颈,使得公司进入到新一轮的增长周期。因为公司前期已经使用自有资金投入,预计2010年6月募集资金项目就可以建成投产,公司年产能将从目前的9.607万吨升至20.107万吨,增加超过一倍。而且,新增产能对应的都是需求旺盛和毛利率较高的产品,将有力提升综合毛利率水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