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长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祖国腾飞我成长
来源:江门日报      2009-9-28 11:43:00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祖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济繁荣,科技进步,人民生活越来越好。

  听爸爸妈妈说,在他们小的时候,买不起好的衣服,只有在过年时,一人才会置办一件像样的新衣。他们在过年的时候,挨家挨户拜年,会得到几个像宝贝疙瘩一样的鸡蛋。在那时候,一年能吃上个鸡蛋已经不错了。爸爸说,他得到鸡蛋后,总是不舍得吃。不像现在,鸡蛋一次就煮五六个,想吃多少吃多少。我问爸爸,你们那时候的零食是什么?爸爸说,有的时候是1个红糖蛋或是几块烤地瓜。天热的时候,就拿上几分钱去买根冰棍,或者花1毛钱买1块奶油雪糕。我们现在,美味可口的零食几乎每天都能吃到,不像他们三四天才可能吃一回。

  我还听爸爸妈妈说,在30年前,许多家庭只有一张床,一家人全挤在上面。妈妈家那时就是这样,只有一间大屋;而现在,我家是四室二厅,我也有了自己的小天地。妈妈还对我说,在他们那个村子里,只有一户人家有一台黑白小电视,每到晚上吃完饭,全村的人都各自拿着小马扎,去他家院子里看电视。在那时,腰里别着一个传呼机就已经很自豪了。现在,科技发达了,我家里不但是彩电而且还是液晶的,想看哪个台就看哪个台;还有冰箱、电脑、空调等许多高科技产品,让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交通工具,满大街都是,有自行车、汽车、火车,还有飞机。我家就有汽车和摩托车,在假日里,想去哪玩就去哪玩,非常方便。每逢节假日,爸爸妈妈都开着车载着我出去旅游,欣赏祖国的大好江山。  

  60年变化天翻地覆,是新中国的成立,为我们打开了幸福的大门,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我们要珍惜眼前美好、和谐、幸福的生活,还要努力奋斗,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