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长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硅宝科技:高成长行业中的佼佼者
来源: 腾讯财经特约      2009-11-2 13:46:00
 
  公司为国内领先的有机硅室温胶行业企业:   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集有机硅室温胶生产、研发和制胶专用生产设备制造于一身的企业,形成了以有机硅室温胶为主,制胶专用生产设备为辅的业务结构,在建筑幕墙用有机硅室温胶,电力环保用有机硅室温胶,车灯用有机硅室温胶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优势。自主创新的核心技术确保公司产品的领先:   公司拥有集有机硅新材料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开发、技术产业化于一体的核心技术体系。自主研发了众多牌号的有机硅室温胶产品。在有机硅室温胶方面拥有一系列具有独特配方的产品,同时具有很强的配方创新能力。公司对前沿技术的持续关注,促进了梯度化技术研发序列的形成,实现预研一代、储备一代、开发一代、生产一代。公司管理层为有机硅方面的资深专家,引领了公司的技术创新。
    有机硅室温胶行业的高速增长打开了公司未来发展的想象空间:   我国有机硅室温胶产品消费总量2002~2008年均增长率18.4%,远高于我国同期GDP的年均增长率。预计其需求量在未来5年仍将保持在年均13.2%快速增长。行业的快速发展为公司今后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公司在有机硅室温胶方面的技术优势确保公司能够充分享受行业成长带来的好处。此次发行后,公司在资金面和品牌方面将逐步甩开竞争对手,具备成为行业真正领头羊的潜力。
    公司处在产业链最有发展前途,最有增值潜力的领域:   具有高附加值的下游产品的开发为行业中最具发展前景的部分。在有机硅产业上游即有机硅单体和中间体的制造技术已经成熟,产能趋于饱和以后,有机硅的发展重点集中在了对下游应用的开发。公司所经营有机硅室温胶即为典型的有机硅下游应用。以有机硅室温胶为突破口,公司形成了一定的有机硅室温胶的研发能力,并进一步向更多的应用领域发展。
    主要风险:1)公司技术落后的风险 由于有机硅的下游应用的技术壁垒很高,普通的大宗产品已经进入微利阶段,通过引领技术发展提升产品竞争力以提高毛利率这一方式需要强大的科研实力,一旦后续产品研发跟进不及时,则面临产品技术老化的风险。 2)产能过剩的风险 尽管产品的下游需求在中短期内仍能持续增长,但即将出现的上游单体产能的过剩将迫使上游厂商向下游产业链延伸,从而侵蚀公司的利基市场,更为严重的是,2010年之后室温胶行业自身也会进入供大于求的阶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