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功家教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目标”家教投诉成为近期热点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0-3-8 14:35:00
 
 潍坊市多数中小学校开学在即,一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又开始计划给孩子聘请各类家教,给孩子开“小灶”,以期让孩子在新学期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这些家教往往都与家长订立书面“目标”,承诺家教结束后会使学生考试提高多少排位、增加多少分数、考取哪个学校等等,并且承诺考试后若没达到约定目标将全额退款,或每差一分,每少一排位,则退还多少元辅导费。3月3日,记者从奎文区消协了解到,自2009年以来,奎文区消协共接到关于“目标”家教的消费投诉50余起,这类教育投诉应引起家长们的注意。

        家住奎文区的王女士在2009年3月期间,看到某教育有限公司的家教广告,就带着上初三的孩子来咨询。公司的员工给他们宣传了“目标”家教的好处,并对王女士的女儿进行当场测定,认定如果通过他们的家教,孩子的中考成绩就可达到理想录取线,并承诺如果达不到目标全额退款。王女士支付了5500元学费,让女儿接受家教。结果在当年的中考中,王女士女儿的成绩离承诺的录取线相差二十来分。王女士向该公司要求退还学费,但该公司认为,当时他们的目标是当年的期末考试成绩而不是中考成绩,况且,公司已为学生提供了合同要求的教学工作,不应当退款。最后,王女士投诉到奎文区消协,经过工作人员费尽周折联系、调解,才予以解决。

        在此,奎文区消费者协会提醒各位家长:“目标”家教签约履约需仔细。消协人员介绍说,由于家教方精心编写的“家教协议”及其附件较为复杂、费解,辅导一旦未达到目标,家教方便找出种种理由,百般抵赖,为自己开脱责任。消协因此提醒那些“急于求成”的家长:首先,应看懂弄清家教协议全部内容,不要光听家教方的口头介绍和承诺。其次,应客观务实地确定辅导目标,不要只凭愿望不讲实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