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功家教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毕业生当家教享社保补贴需“先缴后补”
来源:辽沈晚报     2009-4-13 9:20:00
 
 毕业生从事家教可享社保补贴;开发月薪不低于1000元的基层管理和服务岗位帮助毕业生就业……昨日,《关于<稳定就业局势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意见>的操作办法》出台,对《实施意见》中规定的57条就业政策所惠及的人群和申请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规定。

  社保补贴的申请流程

  按《操作办法》,凡是在社区登记失业,并在团委家教中心派遣下,从事家教活动的沈阳城镇高校毕业生都可享受到社保补贴。社保补贴实行“先缴后补”的办法,也就是说,大学生先要按自由职业者缴纳社会保险费,才可以申请享受社保补贴。

  大学生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学历证》、《失业证》和《家教协议书》、户口本、社区证明等相关要件,先到区县(市)团委申请认定,并按自由职业者缴纳社会保险费;最后由市财政将社保补贴资金分别划入团市委银行社保资金专户。

  开发基层管理和服务岗位

  另外,沈阳市将开发高校毕业生基层管理和服务岗位,优先安排登记失业的城乡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其中安置女性高校毕业生的比例不低于50%)。每人每月享受不低于1000元的薪酬或生活补贴,并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按照《操作办法》,困难家庭大学生是指沈阳市户籍的城镇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或低保边缘户家庭、残疾人家庭(人均收入700元以下)、军烈属家庭中,已取得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毕业文凭的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愿望的子女、养子女、继子女、非婚生子女。本人可持相关要件,到户口所在社区进行登记和认定。

  自主创业1年后也可获补贴

  创业者从事微利项目,财政给予养老、医疗保险补贴。

  根据《操作办法》,这里的创业者是指沈阳市户籍的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科技人员、复转军人(含随军家属)、新生劳动力(未继续升学的初、中等学历的人员)、困难群体(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城乡低保户和低保边缘户)、残疾人和农村劳动力。创业者创业一年后(以工商注册时间为准),携带上述材料到本人户口所在街道(乡镇)就业服务机构办理申请补贴手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