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功家教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另类暑期家教考验大学生
来源: 荆楚网     2008-7-28 10:27:00
 
    “等我拿到这个月的工资,我一定不随便乱花,要把它存起来留个纪念。”湖北大学研一学生李雯(化名),经过二十几天的暑假打工生活,对不少事物有了与以前完全不同的认识。
     从上小学到读研,李雯的生活一直顺风顺水。“我父母是做生意的,家里生活条件应该算不错吧。从小父母就很少让我做什么事,他们每天工作忙,去年暑假还专门请人到家里来给我做饭吃。”李雯说。因为觉得自己生活太安逸,李雯决定今年暑假给自己一些“磨练”。“暑假之前,我就找到份工作,给汉阳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小男孩做家教。”
     7月初放假后,李雯就开始了每天的工作。因为家住汉口,她早上5点半就得起床,快速洗漱完毕后直奔车站,中间转两趟车,保证8点以前到达“雇主”家中。“我家住汉口,每天光搭车就得花两个小时。我还有晕车的毛病,那难受劲就别提了。”李雯说,给孩子辅导功课之后,她还得负责给小男孩做午饭,这对从不下厨房的她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只好先在家让妈妈教我,先把几个简单的菜练熟,幸好那小孩还不太挑食。”李雯笑着说。下午2点多钟,小男孩的家长下班回来,她又得顶着正当头的太阳搭车回家。李雯说,最让她觉得累的,还是给这个孩子辅导功课。“他从来不愿意老老实实地坐下来听我讲课,每次安静不了5分钟,就在家里乱窜,我就得跟在后面把他抓回来。孩子家长知道了,也没多要求我什么,让我把小孩照顾好就行了,最后家教就变成了‘看护’、‘陪玩’。”李雯无奈地说。
     现在,李雯的这份家教已经做了快1个月,按照每天30元计,她初步估算自己的工资有近900元。“妈妈看我每天这么辛苦,总会补贴给我车费、路上买水的钱等等,加起来恐怕比我打工挣的还多。”李雯说,“我父母都支持我坚持下去,不为别的,就希望我能锻炼锻炼,也体会一下他们的不容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