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功家教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为邪教受害儿童做心理辅导
来源:钱江晚报     2008-4-14 11:01:00
 
 面对400余名刚从邪教农场中解救出的儿童,美国得克萨斯州政府不得不请来心理学家和行为学家帮忙,开始对他们心理辅导。
  得州官员11日说,这些生活在农场围墙内的儿童从小接受着邪教妖魔化外界社会的“教育”,认为外界充满敌意。解救出农场后,他们一时还难以适应。

  洗 脑

  美联社12日说,邪教从小就给儿童洗脑,扭曲他们对外界社会的认识,让他们误以为外界“混乱邪恶”,从而害怕与外界交流。此外,邪教还威胁他们,一旦离开农场,将受到永恒的诅咒。

  “他们(心理学家)将不得不消除整个社区(的人)受到的毒害,”曾在教会生活的玛格丽特·库克说,这些孩子“太天真”,“甚至不相信自己的判断”。

  库克16岁时被迫成为新娘,对于教会中的思想教育方式,她深有感触。“你被教得害怕所有人和事,”她说。1994年,库克带着7个孩子离开邪教,1个孩子留了下来。

  “这些女孩还在摇篮里就被教育不要相信外面的人,”犹他州检察总长马克·谢特洛夫说,“尤其是政府的人。我们是所谓的野兽和魔鬼。”

  上月底,农场中一名16岁的女孩不堪丈夫虐待,向儿童权利保护机构求助。她在电话中说,教会成员警告她,如果离开农场,外面的人会强迫她剪短头发,化妆并和许多男性发生性关系。这名女孩说,自己被迫嫁给一名50岁的男性,成为他的第七个妻子,婚后遭受性侵犯与虐待。她现在已怀孕数周,丈夫还经常打她。

  照 顾

  接到女孩求助电话后,得州执法人员本月3日起搜查了邪教教徒聚居的YFZ(“渴望天国”之意)农场,迄今已带走400余名儿童,其中大部分为女童。执法人员认为,这些儿童存在遭虐待和性侵犯的危险。

  得州儿童保护服务机构发言人马莱·迈斯纳说,儿童保护服务机构正在和精神健康专家和行为学家合作,尽力满足这些孩子特殊的心理需求。

  负责照顾儿童生活的“浸礼会儿童和管理服务”工作人员凯文·迪宁说,“浸礼会儿童和管理服务”除满足儿童基本的生活需要外,还为他们提供特殊服装,并为他们清洗具有宗教色彩的内衣裤。这些内衣裤有的已经穿了近一年时间。

  迪宁说,超过500人在为避难所中的“客人”服务,“浸礼会儿童和管理服务”每天的开销达到2.5万美元到3.5万美元。

  担 忧

  然而,有执法人员担心,如果得州政府无法取得女孩信任,检察官将难以提出针对邪教的指控。

  此次得州警方搜查的“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教会”是摩门教的一个分支。摩门教1890年废除一夫多妻制后,“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教会”从中分离出来,依旧奉行一夫多妻制。教会中还经常出现未成年女孩被迫嫁给年长男性的情况。

  美联社说,亚利桑那州和犹他州也出现过宗教名义下的一夫多妻制和性侵犯现象,许多受害女孩往往拒绝作为案件证人出庭作证。

  谢特洛夫说:“我们让她们站出来,做了声明,但后来她们不是消失就是撤回声明。”他说,截至目前,那名打电话求助的16岁女孩还没有找到,这会让其他女孩产生得州政府无力保护她们的感觉。而“如果我们无法承诺保护”,她们就不可能站出来说明情况。

  亚利桑那州检察总长特里·戈达德说,得州的这次行动,是美国西部50年来针对邪教规模最大的一次,执法人员现今的处境前所未遇,州政府应加倍努力应对。

  陈立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事件回放

  美国警方4日说,得克萨斯州执法人员近日接到举报,3日对一处邪教教徒聚居农场展开搜查,带走年龄在6个月到17岁之间的52名女孩。执法人员认为,部分女孩已经遭到侵犯或虐待,带走女孩是为避免更多侵犯行为发生。

  YFZ农场位于得克萨斯州埃尔多拉多,占地约合800平方公里,由摩门教分支“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教会”建造。

  1890年,摩门教宣布废除一夫多妻制,但在“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教会”,一夫多妻制依然盛行。不仅如此,教徒还相信,男子必须有3名妻子才能达到天堂中的“最高王国”。由于美国法律禁止一夫多妻,农场中的教徒通常只有一名法律上的妻子,其他的则是所谓“精神妻子”,没有名分,以逃避法律责任,但归“丈夫”所有。

  “耶稣基督末世圣徒原教旨教会”掌门沃伦·杰夫斯4年前在埃尔多拉多买下一片土地,修建YFZ农场,在农场中建有大型教堂。杰夫斯曾经是美国十大通缉犯之一,去年已被法院裁定共谋强奸少女罪成立,还面临多项其他指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