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成功家教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一对一家教 成都家长的"个性化"新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8-3-10 9:08:00
 
三年前成都几乎很少有家长和学生听说过“学大教育”这个名字——虽然这个名字那时候在北京和全国其它几个地区已经是“红”得不得了。三年后的今天,学大教育在成都的第四个分校已经快开业了,而成都的家长们已经爱上了这个以做“1对1”家教为主的外来培训机构。学大给了成都家教市场巨大冲击,也带动了成都家教市场的巨大发展,更改变了成都家长和学生们的家教补习理念。

  嬗变:低调“走红”的“1对1”

  几年前,成都的培训市场上最流行的要数“小班教学”。几年后的今天,家长们谈论更多的却是另一个特殊话题——“1对1个性化课外辅导模式”,这一模式也成了不少人眼中的“VIP教学模式”和“高端家教培训”代名词。

  据记者调查,目前成都“1对1个性化辅导模式”培训学校不少,收费相对普通家教偏高,但即使这样,成都不少家长和学生仍然非常认同这种个性化教育。“娃娃就要高考了,如果通过这种方式提高成绩,花两倍的钱也值!”在学大教育招生处,前来咨询的刘女士如是说。事实证明,对一些有特殊需求、需要个别辅导的部分学生而言,这种模式在提高学习成绩方面确实比之前的旧模式增幅不少,更重要的是通过提高成绩找到了成就感和自信,找回了学习兴趣,并且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的确,在成都一说到“1对1”,人们总会想起学大教育,它是提倡“个性化教育”的先驱,是全国性的连锁机构。

  信念:永远做领跑的强者

  什么是学大?“以学习为大事,集学问之大成;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大计,使学生成为学习的强大者。”这便是“学大”的含意,也是“学大”的宗旨。进入成都以后,学大教育机构凭借一流的师资队伍、专业的服务团队、先进的教育辅导系统、独特高效的教育方法及完善的管理模式,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近日,学大双楠大型学习中心已开始招生。其他各个教学点也正在筹备中,预计今年5月前,学大还将在成都开设6个大型学习中心,最大限度方便学生就近到学大上学。

  然而,随着学大教育个性化课外辅导在全国大规模推广的成功,越来越多的中小型课外辅导机构开始模仿学大教育走个性化课外辅导之路。在成都,不少无证的“作坊式”培训学校一夜间成立起来,不少甚至只有一间民房、两张桌子、两个老师,居然也鼓吹自己是“个性化课外辅导”。对此,学大教育成都校长胡江飞表示:“作为同行,你可以模仿我的理论,模仿我的口号,模仿我的课程,模仿我个性化课外辅导任何表面的东西,却模仿不了我们整个的服务体系。我们认认真真,踏踏实实为学生,为家长排忧解难。我们实事求是,不张扬,为了孩子,我们一直在努力。”

  王牌:21世纪,人才最珍贵!

  人才,是21世纪企业决胜的关键因素。学大教育为打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总部在创立之初便成立了个性化教育研究院,专门聘请教育界专家教授,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及管理技术,并加以改良,同时还投入全部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专门研究一对一个性化课外辅导的教育规律和教育发展。

  学大的一线教师很多都是各地重点中小学专兼职教师、特高级教师,多年担任各年级、初高中毕业班教学工作,部分教师长期研究中高考命题和阅卷任务。他们教学经验丰富、深谙中高考门道,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引领学生掌握中高考知识重点,快速提升学生整体学习水平。

  不仅如此,学大教育还引凤筑巢,吸引优秀人才。王晋堂(北京市政协委员、原北京一中校长、著名中小学教育专家)、贾智会(“脑像记忆法”创始人,获国家基础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李亦菲等教育界优秀人士先后加盟了学大教育。正因为有了这些智囊们,学大才得以在2007年末,获得鼎晖创业投资主导的首轮近2000万美元的融资!

  揭秘:真实案例中的“钥匙”

  2月29日,记者在学大教育八宝街成都总校楼上采访了一名这里的初二学生秦阳(化名)。前年底,刚上初一的秦阳学习不顺,数学成绩尤为糟糕,来学大之前测试中仅考了83分(总分150分)。去年,学大老师针对秦阳专门配备了心理辅导师、授课老师。负责心理辅导的江老师指出,秦阳的关键问题出在心理上,他学习压力过大,父母期望太高,导致他精神上产生负担,怕学不好,想逃避,于是反而变得懒散、畏难,初中学习习惯没养好,比如注意力不集中,基础知识不牢固等。针对这种情况,授课田老师对秦阳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找出秦阳所欠知识点进行调节补充。江老师配合田老师,与秦阳的父母细致沟通,令家长配合学校,做到亲子沟通,同时让孩子大胆说出自己的压力,制止家长给孩子更多压力。压力一减轻,孩子的学习动力、兴趣一下子就起来了。3个月后,奇迹发生了,在去年期末的全市统考中,秦阳的数学成绩取得了150分满分的优异成绩!

  学大教务处罗主任说,其实,很多孩子的问题并不是出在学习方法上,而是出在心理、家庭、生活上。“只有针对每个孩子进行分析,不断提出个性化心理分析报告,只有这样才能解决问题的根本,这也正是1对1个性化辅导的优势所在!”

  胡江飞:要做就做业界最强

  “我们要么不做,要么一定要做行业中的最强者!”学大教育成都校长胡江飞称,学大教育自2001年9月在北京成立以来,就定调誓作中国补习行业第一品牌!他告诉记者,“一对一”个性辅导能充分照顾到每个孩子的个性特点和学习水平,最大限度挖掘每个孩子的潜能。此外,学大教育还自主研发了PPTS个性化辅导系统,通过“诊断病情”、”开药方“、”治病“三个步骤,来发现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实施具体教学,以及全过程跟踪式学习管理,帮助孩子从根本上解决学习问题,全面提高学习成绩。”学大教育这一首创的'一对一'个性化课外辅导更是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生源非常火暴,在其他城市,学大教育及学大教育的'一对一'教学模式,成为了广大家长和学生进行课外辅导首选,数以万计的中小学生考上了理想的中学和大学。国内很多教育专家开始走进学大,着手研究关注学大现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