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办学之道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开放办学抢市场提升质量促就业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2010-1-4 13:45:00
 
 近日从徐州幼儿高等师范学校获悉,该校2010年毕业生刚步入实习岗位,就已意向签约96%。据了解,该校毕业生近年来持续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徐州幼师积极将科学发展观的元素渗透到教育、教学、服务、管理各个方面,走出了一条以改革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以科研谋提升,以就业为导向的发展之路。

  在全国幼教师资高度匮乏的呼声中,徐州幼师率先做大做强,抢占幼教市场。学校加快合作办学的步伐,先后与新加坡智源教育学院开展“4+1”合作办学,与韩国湖南大学、加拿大温士顿学院签订交流培训协议,与泰国、日本、法国等实现师生文化交流互访,为韩国劳动部主办的汉语培训机构培训韩国留学生50余人次,已有教师60余人次、学生50余人次出国留学、培训、参加文化交流。通过与国内外名校交流合作,形成了多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开放办学格局。

  作为培养“准职业人”的学校,幼师把学生能满怀信心地去择业、就业、谋业、创业作为培养目标,坚持抓质量、抓教学,加大投入抓技能。学校结合实际及时调整课程方案,拓展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练就了学生过硬的就业本领。去年,在江苏省高师就业统计中,徐州幼师成为唯一一家连续5年就业率达到100%的学校。

  学校加快师资队伍建设的步伐,完善教师专业成长机制,建立教师成长档案,拓展教师培训项目,为教师专业化成长搭建平台;采取奖励机制,鼓励教师攻读教育硕士,提高学历层次;聘请名誉教授、客座教授,为提高教师学术水平、专业建设水平、教学科研能力提供保障;开展青蓝工程、名师工程、师表工程等系列活动,为不同层次的教师搭建成才的平台。目前,全校专任教师151人,123名教师取得高校教师资格,其中47人取得硕士学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