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办学之道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捧乍中学“软硬并举”提高办学质量
来源:兴义市新闻中心     2009-8-3 11:25:00
 
近年来,捧乍中学转变观念,从软硬件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办学质量,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fbE兴义之窗(黔西南综合信息门户,金州人民网上家园)
 fbE兴义之窗(黔西南综合信息门户,金州人民网上家园)
   捧乍中学是兴义市西南部捧乍镇的一所乡镇中学,也是兴义市西南部唯一一所办有高中的完全中学。该校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借“两基”攻坚之机大力进行软硬件建设。fbE兴义之窗(黔西南综合信息门户,金州人民网上家园)
  fbE兴义之窗(黔西南综合信息门户,金州人民网上家园)
  从软件上入手,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自2007年以来,分批次地组织教师到兴义市一中、五中、八中、兴义中学和周边县市重点中学考察学习。通过考察学习使教师们感受到了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新理念,转变了观念,提高了自身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还以教研组为单位,积极进行课题研讨,以老带新,长短互补,缩短了新(年轻)教师的成长周期,转变了老教师传统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学校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教师队伍的稳定。由支部牵头,学校党、政、工、团分别通过职业道德专项教育,主动与教师谈心、交流,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每逢教师节、“三八”节等节日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发礼品等方式调动了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增强了全体教师的凝聚力,进一步稳定了教师队伍。fbE兴义之窗(黔西南综合信息门户,金州人民网上家园)
  fbE兴义之窗(黔西南综合信息门户,金州人民网上家园)
  从硬件上着手,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亮丽”工程建设,对校园的道路进行硬化、亮化,环境区域进行绿化,教学楼、学生寝室、教师宿舍粉饰一新,利用国家的专项资金共投入70多万元新建了一幢6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700多名学生就餐的学生食堂已竣工投入使用。建成投入使用的现代化理、化、生实验室,使学生能够将理论知识更好地应用于实践创造了良好的条件。fbE兴义之窗(黔西南综合信息门户,金州人民网上家园)
  fbE兴义之窗(黔西南综合信息门户,金州人民网上家园)
  该校在教育教学中针对高中学生文化基础差、底子薄的实际,积极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和特长优势,因材施教,循循善诱,不断扩大特长生(音乐、体育、美术)教育教学规模。今年参加高考的104名学生中有33人达到“二本”录取分数线,录取率达32%。其中特长生28人,占录取人数的85%。中考录取一、五、八中以及兴义中学的学生人数为44人,两年来共向兴义市重点高中输送优秀学生100多人。fbE兴义之窗(黔西南综合信息门户,金州人民网上家园)
  fbE兴义之窗(黔西南综合信息门户,金州人民网上家园)
  该校在软硬件建设上处处出实招,做到硬件过硬软件不软。如今的捧乍中学校风、教风、学风今非昔比、日新月异,正致力于发展成为兴义市西南部教育事业的一颗璀璨明珠。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