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办学之道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招考人士建议报三表要考虑院校办学特点后再填报志愿
来源: 东北网     2009-7-27 13:58:00
 
 “这个学院究竟是公办还是民办?”、“分校的毕业证书和主校的一样吗?”、“同样的专业,设置在三批与设置在一批、二批的有什么区别?”……昨天,在市招考办举办的2009年填报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咨询会现场,这些成为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提问率最高的“热点”话题。

  7月27日8时至30日9时,黑龙江省将统一进行第二次网上填报志愿,即本科三批院校及所有高职(专科)层次院校的填报志愿。凡在第二次填报志愿前尚未被录取,即未在“龙招港”上查询到录取结果的考生,都不要忘记第二次填报志愿。

  招考部门人士提醒广大考生,填报本科三批志愿前,一定要看清楚所选报院校、专业的收费标准,衡量自己的经济实力,了解所选报专业各方面的具体情况后再填报。

  报志愿考虑

  不同学校收费标准

  据了解,黑龙江省本科三批录取院校包括省内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省内外独立学院和民办本科院校,以及省内少数民族预科招生院校。设置在本科三批的这些院校大部分收费标准比一批、二批院校高。

  此外,本科三批院校由于办学性质不同,在学生毕业颁发学历证书或班级编排上,有些还会略有区别,考生和家长对此也要有充分了解。有关人士提醒考生,省内外的本科三批院校在录取分数上会有所差距,如省外本科三批院校由于招生人数少,分数可能会相对高些;省内三批院校中的合作办学院校分数可能会相对高些,而省内二级学院则会低些等。

  本科三批分两段

  按计划120%投档

  据介绍,黑龙江省今年本科三批院校分两段投档:在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下50分,分文、理科根据考生志愿、成绩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的120%以内投档;未完成计划的在本科三批院校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缺额的120%以内投档。

  高职(专科)院校分两段投档:在本科三批院校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分文、理科根据考生志愿、成绩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的120%以内投档;未完成计划的在高职(专科)院校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缺额的120%以内投档。

  按计划,7月27日8时-30日9时,考生可上网填报本科三批院校及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录取院校志愿。8月1日-8日本科三批录取;征集志愿及征集志愿录取时间为8月6日-8日。 8月10日-15日高职(专科)提前批录取。高职(专科)批录取院校录取时间为8月13日-20日;征集志愿及征集志愿录取时间为8月17日-19日。

  详细了解院校专业

  谨慎选择报考

  据了解,本科三批院校和高职(专科)院校招生方式各不相同,有的是按大类招生,有的是按专业招生,有的专业是文理兼收。

  与一批、二批不同,这类院校还有相当一部分“优势”专业,即在校期间会充分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有较强的就业实力,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结合个人兴趣,认真填报,因为专业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将来的职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