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办学之道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安徽省将严肃整治中小学校办学不规范行为
来源:安徽广播网     2009-7-13 11:13:00
 
    记者从7月11日召开的全省省级示范高中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省教育厅从现在起将以治理中小学过重的课业负担为突破口,严肃治理学校办学不规范行为。

  在全省省级示范高中工作会议上,合肥一中校长陈栋代表全省省级示范高中做出郑重承诺,坚决杜绝在招生、教学、管理等各方面的不规范现象。

  即日起,省教育厅将通过省级示范高中的带头引领作用,对全省各级各类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办学行为进行规范和整治。省教育厅副厅长金燕:“减负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学生的负担要下来,人才培养质量要上去。难中之难一个是控制班额和班级数,第二个是示范高中严禁在校内办复读班和招复读插班生。 ”

  省教育厅还对中小学办学中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作出具体规定,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以任何名义分重点班和非重点班;严禁中小学校利用寒暑假、双休日组织学生有偿补课,普通高中招生严格控制择校生比例,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不得向教育局及所属学校下达升学指标等。金燕:“我们规范针对的是长期以来社会反映强烈,老百姓特别不满意的,而且是由于我们管理不善而带来的突出问题。我们要力求在全省建立起稳定的适应素质教育要求的教育教学秩序,逐步构建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有利于学校规范办学、有利于教育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今年暑假,省教育厅将重点督查各地公办、民办中小学(包括幼儿园)的招生行为,补课行为及示范高中举办复读班的行为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