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础教育 >> 班主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管教张泽武,高墙里的贴心“班主任”
来源:襄阳城     2009-11-16 14:10:00
 

昨日,天气更加寒冷,管教民警张泽武提前30分钟赶到市第一看守所。

家住襄城东街,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岗的张泽武近段时间总是提前赶到。他老牵挂着,又下雪了,监号里的人有没有被冻着?

工作10年来,监号内的在押人员换了一拨又一拨,张泽武还是默默坚守在管教一线。

张泽武管教的22名犯人,姓甚名谁,什么时间犯什么罪,甚至脾气性格,身体状况,他都烂熟于心。家人称他是高墙里的“班主任”。“班主任”干的时间长了,张泽武常常会梦到他的“学生”。有时候,梦被惊醒后,张泽武就再也睡不着,就早早赶到监号里去看看。

今年7月28日晚上,张泽武辗转反侧睡不着觉,总感觉心里有事,次日早早来到看守所。当看到法院警车时,他才意识到监号的汪永(化名)将被执行死刑。

2007年1月,汪永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被送进看守所。此前,他还因抢劫罪被判刑10年。

再次进看守所,汪永对未来失去了希望,张泽武多次找他谈心。

在押期间,汪永被检出患有肺结核,同室犯人均避之不及。每次和他谈话,张泽武从不戴口罩,这让汪永很感动。张泽武还为他调了一个单号,每天为他送药,汪永一直记在心里。

去年,汶川大地震后,在没有动员的情况下,汪永主动将家人送来的410元零用钱,全部捐给了灾区。

7月29日,汪永被执行死刑前,向张泽武深深鞠躬致谢。

据统计,2002年至今,张泽武在岗位上深挖犯罪线索780件,协助破案235起,抓获嫌犯120人。去年,他被评为全省监管系统先进个人,全省深挖犯罪能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