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馥郁书香满校园,悦读分享共成长 ——汨罗市罗城学校小学部开展阅读系列活动
来源:     2024-3-28 15:10:00
 

       翻一卷多彩的书,悟书韵悠长。用最美好的姿态,寻书香烂漫。用最澄澈的童心,享阅读之旅。

       为了检验寒假阅读教育工作的落实情况,积极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给学生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新学期,汨罗市罗城学校组织开展了优秀“读书笔记”、“读书心得”评选以及“阅读分享”比赛等一系列读书活动。

       

       书香雅韵  阅读留痕

       

       阅读是基础,笔记是延伸。“最浅的墨水也胜过最好的记忆”,阅读时脑勤、手勤、笔勤,也是一次次快乐读书的耕耘与播种。一本本优秀读书笔记,是孩子们认真读书留下的一瓣瓣书香……

       

       

       ▲三、四年级组部分优秀读书笔记展示

       

           本次优秀读书笔记评比活动在三到六年级中开展。评比活动分两轮进行,先由各班语文老师进行初评,再以年级为单位进行总评。

       

       

       ▲五、六年级组部分优秀读书笔记展示

       

       书韵留香  落笔生花

       

       书香袅袅动心弦,墨意点点绘芳华。读书心得,将阅读与思考紧密结合,催生出智慧的火花。同学们用自己的心去感受书中的美妙,用文字写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字里行间流露出真情实感。

       经老师们的认真评选,一大批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三、四年级组部分优秀读书心得展示

       

       ▲五、六年级组部分优秀读书心得展示

       

       共沐书香  分享喜“阅”

       

           读一本好书,寻一片光,每一次阅读,都是一场奇妙的相遇,每一次分享,更是一场精神的邂逅。

           暖暖春日里,学生们嗅着芬芳馥郁的书香,分享了一段段美好的阅读时光。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班赛——年级赛——校级赛,各班进行初赛后推选两名选手参加年级组的选拔赛,再选出2名优胜者参加学校的复赛。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8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3月26日上午,校级读书分享赛在谭依晨同学热情洋溢的主持中拉开了序幕。

       分享之乐乐无穷。瞧!选手们精神饱满,落落大方,分享着自己读过的经典名著。他们或温柔如诉,把阅读的书籍及收获向我们娓娓道来; 或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地细数着书籍带给他们的智慧与启迪。他们分享的内容精彩纷呈,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真实美好的情感激起了大家的共鸣。

       

       

       

      最是书声抚人心,台下的观众认真地聆听着,和分享者一起在书海中穿越时空,徜徉世界,汲取智慧。 评委老师用心倾听,秉持公正、公平的原则为每一位选手打分。

       最令人激动的颁奖环节终于来啦!在这溢满书香的舞台,获奖的选手们从老师手中接过代表肯定和荣誉的奖状,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学有榜样  向美而行

       

        书香缱绻,岁月生香。本次阅读活动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了,它既让学生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又让他们拓展了思维,拓宽了眼界,提高了表达能力。

       

       

       

       

       

       

       

       染一身书香,奔赴一场阅读的盛宴;携一卷书礼,传递一份文字的力量。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读书活动,引导学生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沐浴书香墨韵,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从书中去获取精神世界的丰盈,一路芬芳、一路成长。(通讯员 傅春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