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创学元隆重开幕 开启未来K-12基础教育新体验
来源:     2024-3-27 12:54:00
 

超过五百位海内外教育及学术界、不同专业领域的嘉宾

一同见证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界里程碑时刻

(2024年3月26日,广州)周大福教育集团(下文简称“集团”)“创学元”项目举办了盛大的开幕仪式,开启面向未来的K-12基础教育新体验,标志着未来教育新模式正式启航。

开幕典礼邀得多位重量级嘉宾出席,主礼嘉宾包括番禺区政府代表、周大福教育集团主席郑家纯博士、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郑志刚博士、周大福教育集团总裁郑余雅颖女士、博萃德学校(中国)荣誉督学马贤慧女士、广州博萃德学校总督学兼荣誉校长王殿军博士、英国博耐顿学校董事会及提名委员会主席Anna Birkett女士、英国博耐顿学校校长Samantha Price女士、哥伦比亚大学傅氏基金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院长张世富教授、哈佛教育研究院助理教授Peter Q. Blair教授,以及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叶玉如教授等,与超过五百多位来自海内外人士,一同见证历史性时刻的诞生。

01_创学元项目开幕典礼邀得多位重要嘉宾出席

创学元项目开幕典礼邀得多位重要嘉宾出席,包括:(由左至右)广州博萃德学校中方执行校长沈璐女士、

郑氏家族代表孙咏怡女士、

英国博耐顿学校校长Samantha Price女士、

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黄少媚女士、

博萃德学校(中国)荣誉督学马贤慧女士、

周大福教育集团总裁郑余雅颖女士、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郑志刚博士、

周大福教育集团主席郑家纯博士、

番禺区委书记黄彪先生、

番禺区政协主席覃海深女士、

番禺区副区长杨少华先生、

英国博耐顿学校董事会及提名委员会主席Anna Birkett女士、

番禺区教育局局长曾敏女士及

广州博萃德学校总督学兼荣誉校长王殿军博士

02_创学元项目开幕典礼邀得多位重要嘉宾出席

(由左至右)新世界中国董事兼行政总裁黄少媚女士、

博萃德学校(中国)荣誉督学马贤慧女士、

周大福教育集团总裁郑余雅颖女士、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郑志刚博士、

周大福教育集团主席郑家纯博士、

番禺区委书记黄彪先生及

番禺区政协主席覃海深女士

周大福教育集团总裁郑余雅颖女士表示:“周大福教育集团一直在教育界多年深耕细作的经验及资源积累, 借助创学元项目的启动,引进和落地更多国际化特色的教育资源,并开展中国文化研学和岭南文化交流,让创学元成为教育枢纽,加速大湾区人才的发展,为大湾区的高质量教育发展及培育人才贡献力量。”

03_周大福教育集团总裁郑余雅颖女士在开幕典礼致辞

周大福教育集团总裁郑余雅颖女士在开幕典礼致辞

三地学生共绎岭南文化,醒狮抖擞齐贺湾区盛事

开幕仪式上,广州博萃德学校(下文简称“博萃德”)、香港维多利亚教育机构(下文简称“维多利亚”)及英国博耐顿学校(Benenden School)三地学生“隔空合作”,以岭南文化中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意义的醒狮表演为创学元项目道喜。伴随着来自博萃德学生铿锵有力的锣鼓声,由香港维多利亚幼儿园学生扮演的红、蓝、黄三色醒狮迈着灵动的步伐登上舞台,瞬间吸引了全场目光。各主礼嘉宾手执毛笔,为“沉睡”的醒狮逐一点睛。被赋予灵气的醒狮抖擞身躯、跃地而起,并展示祝福挥春“汇力共创、育建未来”,将庆典气氛推至高潮。祝福语由英国博耐顿学子在中国文化课上亲笔书写,既表达了对创学元项目的美好期许,也象征着三地学生之间深厚的友谊与紧密的联结。

04_点睛仪式

广州博萃德学校、香港维多利亚教育机构及英国博耐顿学校三地学生“隔空合作”,以醒狮表演庆祝创学元开幕。

(由左至右)

广州博萃德学校中方执行校长沉璐女士、

郑氏家族代表孙咏怡女士、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郑志刚博士、

周大福教育集团主席郑家纯博士、

周大福教育集团总裁郑余雅颖女士、

博萃德学校(中国)荣誉督学马贤慧女士、    

广州博萃德学校总督学兼荣誉校长王殿军博士及

英国博耐顿学校董事会及提名委员会主席Anna Birkett女士主持点睛仪式,庆祝创学元开幕

创学元“微大学”模式,开启未来教育新体验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全新教育项目,创学元将以极具前瞻性的“微大学”模式开启全新的教育体验,集结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国家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微大学”模式 (“Kindervarsity” Model),“Kinder”源于德语中的“孩子”,“varsity”在拉丁语中具有“大学,高等学府”的含义。该模式采用了大学体系架构,旨在打造一个多元化、动态化的教、学、研社区,将学生、教师、研究人员和不同行业的专业人士聚集一起推动教育,助力学生制胜未来。创学元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带来了一种崭新的教育发展合作模式和体验。

广州博萃德学校:面向未来的全人教育

作为创学元项目第一所实验基地学校,广州博萃德学校在2023年9月正式开学。在博萃德,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着自己的个性化需求、潜能、兴趣和热情。博萃德这三个字分别代表博学善思、出类拔萃和明德修身,是“全人教育”的核心价值体现。博萃德秉承“博学善思,智领未来”的愿景,关注每位学生的学业和个人发展,帮助他们深刻理解所处的世界,并具备面向未来的思维和技能。

博萃德结合了先进的教学设施和丰富的教育资源,按照国家基础教育课程体系,融合特色双语教学内容,为学生打下坚实的学术基础,发展优秀的双语双文能力,为未来升学海内外高校做好充分准备。特色课程帮助学生为接轨国内外的课程学习奠定基础。拓展项目侧重于帮助学生探索个人兴趣、挖掘独特潜能,实现个性化发展。

博萃德学校(中国)荣誉督学马贤慧女士表示:“创学元旨在打造全新的教育体验,而广州博萃德学校作为创学元项目的第一所实验基地学校,我们的愿景是在中国内地提供以终为始,面向未来世界一流的全人教育,助力学生在人生每个阶段都能获得成功。 ”创校首年,博萃德学子已在2023-2024赛季VEX机器人国际公开赛区域赛、2024 美国数学竞赛等多项竞争激烈的国际赛事中获取佳绩。

未来教育研究 ─ 接轨世界

创学元项目园区内的学校,将获得未来教育研究院支持。依托于周大福教育集团庞大的教育生态圈和全球教育资源,未来教育研究院将与K-12基础教育从业者、大学研究人员、企业和机构展开合作研究项目,共同开发创新的教育框架和教学方法,培育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和素养,全力推动K-12基础教育的前沿发展。

“世界互联”教育论坛:创学元首个跨界对话,探索K-12基础教育未来

开幕仪式后,以“世界互联”为主题的教育论坛拉开序幕。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及全球范围内约二百多位杰出教育领袖和行业专业人士参加,共同探讨K-12基础教育未来发展的关键议题。其中包括中国内地及海外知名高校的专家以及来自大型企业的专业人士,广州博萃德学校总督学兼荣誉校长王殿军博士、哥伦比亚大学傅氏基金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院长张世富教授、哈佛教育研究院助理教授Peter Q. Blair 教授、新世界中国人力资源与行政部总经理张巧娟女士、EF英孚国际留学(中国)副总裁李希女士、创学元创始艺术总监 Paul Tines先生及创学元STEAM创新中心总监陈杰辉博士等。

在圆桌讨论中,与会者们深入探讨了“互联性”和“社区”对K-12基础教育发展的推动作用,以及如何促进大学、不同行业和教育工作者之间的合作以跟上AI时代的迅猛发展步伐。此次教育论坛的举办不仅搭建了全球教育领袖和不同行业的专业人士之间的重要平台,也为教育界的创新与发展带来了更多机遇。

05_“世界互联”教育论坛(第一场)

“世界互联”教育论坛(第一场):

“全方位推进K-12基础教育创新发展”的参与嘉宾包括:(左起)

  • 新世界中国人力资源与行政部总经理张巧娟女士

  • 哈佛教育研究院助理教授Peter Q. Blair教授

  • 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张世富教授

  • 广州博萃德学校总督学兼荣誉校长王殿军博士

主持人: 博萃德学校(中国)荣誉督学马贤慧女士 (右一)

06_“世界互联”教育论坛(第二场)

“世界互联”教育论坛(第二场):

“如何将教育理念融入课堂教学”的参与嘉宾包括:(左起)

  • EF英孚国际留学中国副总裁李希女士

  • 广州博萃德学校STEAM创新中心总监陈杰辉博士,

  • 创学元创始艺术总监Paul Tines先生

  • 广州博萃德学校学术校长高柏先生

主持人: 广州博萃德学校中方执行校长沈璐女士(右一)

校园生活及活动 — 无限可能

在校园里,学生可通过独一无二的资源和机会探索自己的无限可能。这些资源和机会能丰富他们的学习经历和体验,开拓他们的视野,给他们创造无限机遇——这一切,都将赋能他们在快速发展和不断变化的世界中茁壮成长。

今年夏天,创学元将与大学及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推出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暑期活动,包括暑期大师夏令营,让4至14岁学生参与体验式学习。 这些充满乐趣的课程重视学生德智体多方面的优势发展,包括音乐和表演艺术、机器人、自动化和其他 STEAM 主题、中国文化和文学以及体育,实在不容错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