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廉洁守初心 清风润校园
来源:     2024-3-26 17:01:00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育人之基础,清廉为要。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全体教职工思想防线,努力营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勤廉校园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闸路幼儿园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领全体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开展了党风廉政系列活动。

“暖人心,扬正气”师德师风建设故事会

师德是一种力量,在我园党支部的牵头下,根据《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局关于开展本区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组织教职员工重温《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新时代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的意见》等各类师德规范文件,以身边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生动案例为着眼点,挖掘“暖人心,扬正气”的廉政清风的师德故事。深入开展师德专题活动,强化学习引领,争做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立体式宣传立德树人先进事迹。我们通过师德故事讲述,展现我园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引导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与此同时,我们全体教师在《师德承诺书》上签署上自己的名字,大家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努力提高自身师德师风水平。让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修师德、强师能、塑师风、铸师魂。

重温誓言 忠于初心 勇担使命

2023年10月,新闸路幼儿园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誓言,忠于初心,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们参观了中央秘书处旧址纪念馆,通过“现场沉浸式参观”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进会址大门,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映入眼帘。

中央秘书处旧址纪念馆内播放的《忠诚与奉献——中共中央秘书处在上海》专题片,通过专题片的观看,认真学习风清气正先进事迹。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后,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主动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筑牢思想防线,让警钟长鸣于耳,让廉洁常驻于心。

党风廉政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教职工队伍对教育事业的初心和责任心。坚守教育公平,恪守教育廉洁,营造良好风气,坚守教育初心。廉以养德,德以育人,让“廉洁”的清风吹遍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

姓名:周倩璐

单位:上海市静安区新闸路幼儿园

网名:静安幼教工作者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