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推行体育走班制新教学模式
来源:     2024-3-26 11:49:00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通知,决定开展2024年北京市中小学“一校一品”体育教学改革试点工作,在试点校进行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三精准”工程等。北京16个区都将推荐2至3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为此次体育教学改革试点校,共计50所。

北京将在试点校推广学生体质健康提升“三精准”工程,通过精准测试、精准分析、精准干预,使试点校体质健康测试优良率在2023年的基础上提升10%,不及格率控制在3%以内。

北京将在试点校推广集“大单元”和“体育走班”于一体的“主学一项,兼学多项”的走班制新教学模式,结合试点校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适合本校的课堂教学改革工作,通过“体育走班制教学”工作促进试点校体育课程教学改革和学生运动技能的掌握。

此外,北京还将在试点校推广全员参与的“全员运动会”及“班级体育比赛”活动,通过各类比赛振兴试点校面向全体学生的竞赛,构建“学、练、赛一体化”的教学体系,实现“教会、勤练、常赛”的新教学模式,激发学生参与运动的兴趣,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和家校共育。

《中国教育报》2024年03月26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作者:记者 施剑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