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寻乌县澄江中心校举行小赢乡村公益图书馆庆典暨第五届阅读嘉年华活动
来源:     2024-3-25 11:50:00
 

3 月 22 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澄江中心校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小赢乡村公益图书馆庆典暨第五届阅读嘉年华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可谓是贵宾云集,星光熠熠。赣州市教育局领导郭强一行、寻乌县政府领导彭键一行、小赢公益基金会领导孙静一行、深圳市龙岗区教育系统领导钟友明一行、寻乌县教科体局领导凌兰妹一行、澄江镇党委政府领导邝仲一行等受邀出席。此外,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卫视、深圳财经频道、时代周报、中国报道等众多媒体也纷至沓来,共襄盛举。

在小赢乡村公益图书馆的剪彩仪式上,赣州市教育局领导郭强、寻乌县政府领导彭键、小赢公益基金会领导孙静、寻乌县教科体局领导凌兰妹等相继发表了重要讲话。领导和嘉宾们的讲话,强调了教育和阅读的重要性,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乡村教育,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环境。期间,孙静代表小赢公益基金会为学校的蓝艳芬老师颁发了图书馆馆长任命书,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在一片欢腾的气氛中,剪彩仪式圆满结束。随后,在学校非遗舞龙队的热情引领下,一众领导、嘉宾移步小赢乡村公益图书馆进行参观。学校校长周丙通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图书馆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在图书馆的阅读课堂上,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讲课,他们专注的神情,被来访的媒体记者们一一抓拍,成为孩子们美好的回忆。

紧接着,来访人员参观了学生公寓,这所公寓是 2018 年马云乡村寄宿制项目斥资 300 多万精心打造而成。走进这座充满童真和乐趣的温馨乐园,只见墙上挂满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五彩斑斓、创意十足,展示了他们惊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领导、嘉宾们纷纷驻足欣赏,对孩子们的作品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乡村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加强了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对于推动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为乡村教育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希望未来,这样的活动能够越来越多,让乡村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为孩子们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文/图  邹观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