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合肥康桥国际学校携手思楷学术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
来源:     2024-3-22 15:22:00
 

3月14日,恰逢一年一度的“π Day”(圆周率日),依托数学,康桥卓扬高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展。同时,康桥学校与上海思楷学术团队在校内举行“康桥·思楷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康桥学校合肥校区汪正中汪校长,石雪副校长,外方学术校长Tim Williams,上海思楷学术CEO沈灿以及师生家长朋友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在隆重的揭牌仪式上,汪正中校长表示我们本次生命实验联合实验室的落成,顺应了教育科技发展的步伐,是把握了时代命脉,希望后期能够和思楷合作办出特色,办出效果。

石雪校长希望打造一个先进的学习和研究平台,让学生们能够在实践中探索生命科学的奥秘,激发他们对科学的热情和好奇心。依托此实验室,学校创建了安徽首个生命科学学术社团,每周进行学术实践活动和大咖讲座。同时,康桥学校将组建校队参加iGEM国际生物基因工程大赛。期待生命科学联合实验室的落成能够成为激发学生创新精神的摇篮,让学生们在这里点燃科学梦想!

思楷学术CEO沈灿表示他期待跟合肥康桥的深入合作,他本人是安徽马鞍山人,也是对于合肥很有感情,他觉得学生在新时代要培养科学素养,然后在学术上保持诚信度,希望生命实验室能够助力他们做好这些实验工作,用真实的数据去记录自己的科学成果。

揭牌仪式不仅有激动人心的揭牌场面,还有大咖们互相交流的 “科技沙龙环节 ”,科技与教育会碰出不一样的火花。

康桥卓扬高中今年的π Day科技节分设十个展区,不同学科,不同特色,数学展区,化学展区,物理展区,生物展区,艺术展区,机器人展区,甜品区,抽奖区等,让你畅游科技的同时,也能品尝‘派’的甜蜜,我们“π”你出场。

在科技展活动结束后,我们来到了生命科学实验室,实验室由思楷学术支持,配备了包括PCR仪,恒温培养箱,恒温振荡器等先进的实验设备,为热爱生物化学的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研究环境。

高中部的20名同学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子克隆”科创实验体验。主要分为移液器的使用方法,PCR扩增NS3和琼脂糖凝胶电泳鉴定三个部分,在思楷学术导师的细心指导下, 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展示出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这不仅锻炼了他们的实验技能,更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科学实验的严谨性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自创校以来,康桥就一直致力于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舞台。全方位鼓励每一位学子朝着全人,探索,创新的方向发展。早在2023年11月,康桥高中卓扬部学子代静玟同学已斩获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全球金奖。康桥希望,通过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的共建,双方能够发挥经验与资源的优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国际教育与科创教育的深度融合。以“创新型”卓越人才培养为目标,鼓励学生成长为具备科学素养,适应人工智能时代发展,社会满意度高的高素质人才。期待每一位康桥学子的腾飞时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