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河南:“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     2024-3-18 10:47:00
 

近日,“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河南教育家书院第三批研究员入院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举行。

(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


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研究员深刻认识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的时代意义,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推动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争取早日成为有高尚教育情怀、成熟教育思想、独特教育风格、广泛教育影响的豫派实践型教育家。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线上致辞称,希望参加巡讲的老师用自身耕耘教育的实践讲出自己最智慧又动情的故事;广大教师以巡讲教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各地各校要将教育家精神落实到教师队伍建设中的具体工作中,为广大教师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入院仪式上,河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李松原对《“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河南行动方案》进行解读。她从“教育家精神宣传活动”“教育家精神研讨活动”“教育家精神学习活动”“开展教育家精神践行活动”四个方面,介绍了河南省“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行动的具体方案。

河南大学副校长张礼刚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提出的“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行动方案既是对河南大学在省教师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中的充分肯定,也是河南大学教师教育学科发展的未来方向。他衷心希望,河南教育家书院能够以此会议为契机,继续发挥“教育家精神”指引作用,持续锤炼“师德讲堂”等系列品牌活动,努力培育一批扎根中原大地,具有高尚教育情怀、成熟教育思想、独特教育风格、广泛教育影响的中原教育名家。为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供河南行动方案,奉献河南大学力量。

随后,河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肖向毅宣读了河南教育家书院第三批合作研究员名单。与会领导为第三批合作研究员颁发聘书。

河南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河南教育家书院执行院长王萍分享了《河南教育家书院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实践经验》。

(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集中线上观看)


河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首场巡回报告会环节。特殊教育教师代表吴拥军、学前教育教师代表张秋萍、中原名师代表刘忠伟、乡村教师代表王爱红、职业教育教师代表刘先生和高等教育教师代表茹振钢分别作了汇报,他们从各自领域出发,深刻展现出一位教书育人楷模的视野和情怀。专家主旨报告环节,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周洪宇作题为《弘扬教育家精神 做行知式大先生》的报告。在名师名校长讲座中,河南教育家书院研究员张凤仙、赵明分别以《弘扬教育家精神 逐光而行》《道义平生无熟境》为题,分享了各自对“何为教育家精神?如何践行教育家精神?”的理解。

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大学、洛阳师范学院等各高校教师、师范类专业学生以及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相聚云端,开展集体学习,领会教育家精神。(冯凯瑞 郭静琪 林利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