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九江职业大学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植石榴树”主题活动
来源:     2024-3-13 11:17:00
 

又是一年春意浓,正是植树好时节。今年3月12日是第46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持续巩固我校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建设成果,促进全校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我校在濂溪校区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植石榴树”植树活动。校党委书记熊颖,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泾洪及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各族学生代表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植树节活动。

植树现场,在熊颖书记、汤泾洪校长的带领下,师生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配合默契,挖坑、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分工协作,共同栽下了一棵棵石榴树,这些石榴树是象征着绿色和希望的“同心树”“团结树”“幸福树”。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努尔比耶·玉山江说:“今天的植树节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石榴籽’象征的民族团结的意义,希望石榴树在来年硕果累累、挂满枝头,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更加绚丽绽放。”

通过这次师生携手共栽石榴树的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了民族团结之情,让师生们体验到劳动的快乐,更激发了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同时促进了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让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深刻内涵。

作为江西省第六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我校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持续加强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引导全校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党委统战部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报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