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广东梅州: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月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2024-3-5 14:50:00
 

三月,春风送暖。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尚学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学习雷锋活动月主题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员们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在该基地大型雷锋文化主题展厅内,记者看到教练和带队教师带领参加活动的中小学生参观雷锋事迹展板,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学生们全面深入地了解雷锋的事迹。学生们纷纷表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要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旁之柳;我愿在暴风兩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这是雷锋同志精神世界的缩影,也是他一生的写照。不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亦或是将来,雷锋精神已经作为一种时代精神,引领每一代人满腔热血地前行,每个时代的接班人都会为之增添富有时代气息的新注脚,该基地营长罗强辉介绍说。

据该基地教务处主任伍姝梅介绍,为了这份精神财富得到更好的传承和铭记这份历史,该基地分年龄段,分学段设置多样化的教学课程:一至三年级:雷锋文化主题展馆参观学习及开展雷锋歌曲学习颂唱、雷锋日记朗诵、观看雷锋电影等课程;四至六年级:雷锋文化主题展馆参观学习及开展雷锋故事演讲、雷锋相关的书签宣传海报制作等课程;七至九年级:雷锋文化主题展馆参观学习及开展雷锋故事角色扮演情景演绎、雷锋纸雕制作、社会服务等课程;高一至高三年级:雷锋文化主题展馆参观学习及雷锋主题辩论赛、讲解员角色体验、雷锋故事绘本制作、社会服务等课程。

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光辉历史。据了解,梅州市梅江区尚学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特邀当代雷锋文化传承人董兴喜先生将其30多年来精心收藏的雷锋文化藏品打造成一个高质量大型的雷锋文化主题展馆,整个展馆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共分为三个部分,前厅为展板区域以雷锋塑像及相关展板构成;右侧为以雷锋相关影像为主的雷锋放映厅;正厅为雷锋文化主题展馆,内含有数万件与雷锋相关的珍稀资料,视频,音频,物件等藏品。这是广东省内第一个建成,且对公众开放的大型雷锋文化展。

该基地大型雷锋文化主题展厅的建成开放,将给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一个有益的精神课堂和研学内容,让他们更好领会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实践意义,是广大中小学生需要上好的“人生第一课”。同时,也给广大的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一个传递正能量的平台和粱道,提供了一个“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生动思想课堂。

相关链接:梅州市梅江区尚学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以下简称“梅州教育基地”)位于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城北镇扎上村,总占地面积约500亩,总建筑面积23850㎡(分二期建设),由广东尚上升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及运营管理,项目总投资达3.5亿元。

梅州教育基地以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及梅州市教育局关于中小学生实践活动的政策为依据,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和周边资源,打造集劳动教育、综合实践教育、研学实践教育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实践教育基地。基地以“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生态文化、足球文化”为主要特色,设计开发出“红色梅州、科技梅州、魅力梅州、生态梅州、素质拓展、劳动教育”六大课程模块,分设18个课程专题,共计200余门课程。同时,基地充分利用专业场地和人员优势,承接各类培训、会议、拓展等项目,涵盖红培党建、企业培训、文化交流、亲子活动、各类赛事等,满足不同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的多种需要。

该基地内场馆及设施设备完善,设有生活区、教育教学区、拓展训练区、劳动实践区、传统文化教育区、文体保健服务区、安全教育等基本功能区,场馆设施包括综合楼、客家文化馆,专题科工教室、宣传场馆、烹饪、劳动实践区、风雨操场、学生宿舍、食堂、教师宿舍等,每天可以同时容纳2000名学生住宿,2500名学生同时参加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冬夏令营、研学活动等。(万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