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寻乌县澄江中心校组织各小学及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来源:     2024-3-5 8:22:00
 

3月1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澄江镇各小学、幼儿园在澄江中心校的统一安排下,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活动的安全、有序、有成效,成立了由各校长、园长共同组成的消防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了一次全镇各小学校长、园长消防演练部署会。经过精心策划,制定了一份详细的演练实施方案。会上,中心校校长周丙通对这次演练的具体过程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讲解。同时,他还特别强调,各学校、幼儿园必须高度重视此次消防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的应急逃生自救能力。

随着一声尖锐的演练报警声响起,澄江中心校的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各班班主任、各楼层指挥教师迅速到达指定地点,他们沉着冷静地指挥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按照安全疏散通道的指示,迅速撤离“火灾现场”。在教师的正确引导下,全体师生在极短的时间内安全、快速、有序地疏散到了安全区域。整个过程,没有出现任何的慌乱和失误,充分展示了全校师生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冷静和果断。

在同一时间,澄江镇各校、各园都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应急演练,本次活动是对全镇各校、各园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不仅落实了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学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此次演练也暴露出一些小问题。例如,部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对疏散路线的熟悉程度不够,部分应急设施设备的操作技能还有待提高。这些都是今后需要改进的地方。澄江镇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澄江镇也将继续与相关部门和专家保持密切合作,确保澄江镇各校、各园的消防安全工作得到持续、有效地开展。(文/图  朱俊娣  曾德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