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全环境立德树人|龙腾瑞气迎开学,自主成长启新程
来源:     2024-2-28 13:25:00
 

龙腾瑞气迎开学,自主成长启新程。满怀着喜悦的心情,我们迎来了新学期。为点燃师生新学期奋斗激情,努力实现新学期新目标。2024年2月26日,济南高新区汉峪小学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全体师生满怀热情,齐聚美丽的校园,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高新区教育文体部区级督学曲怀英到校进行督导。

1.jpg

  升旗仪式 爱国传承

  本次开学典礼的第一项是庄严的升旗仪式,升旗手是大队委员唐鹤宁、王依如、李天泽、张嘉毅。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队员们歌声嘹亮,深怀对祖国的真挚热爱和崇高敬意。

2.jpg

  学期致辞 启航新篇

  龙年新学期,启航新篇章。学校党支部副书记薛菲为师生送上新学期寄语。希望同学们满怀希望,积极进取,心怀远大志向,奋斗拼搏,热爱生活,勇于面对挑战;做到自律内驱,厚积薄发,以昂扬姿态,迎接新学期。

  龙年说龙 传承文化

  今年是甲辰龙年。古人云,龙乃腾云之物,又是吉祥之兆。自古以来,我们的祖先就把龙作为民族的图腾,所谓“龙腾盛世”,无论在中国历史、文学、艺术中,还是在人们生产、生活中,龙深深根植于人们心中。所以,我们要不断传承龙的文化,发扬龙的精神,造福龙的传人。

  相声表演《龙年说龙》在幽默、精彩的表演中,向大家介绍了许多龙的成语和故事,歌颂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传承了这份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瑰宝,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龙的精神和力量。

3.jpg

  家国情怀 薪火相传

  龙的精神,成为了激励人们奋发向上的力量源泉。几千年来,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历经无数坎坷和斗争,始终薪火相传,如龙头般昂扬在世界东方。开学典礼第四环节,五年级队员为大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的正式施行与深远意义,引导少先队员增强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4.jpg

  开学第一课 安全先行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开学第一课,班主任们围绕寒假生活总结、新学期规划、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行为规范等方面上好收心立规主题班会,为同学们吹响了新学期的号角,激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学期征程。

5.jpg

6.jpg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已经开始。我们站在一个涌动希望、充盈力量的新起点。相信,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活力的龙年,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汉峪小学将焕发出更加昂扬的活力。汉峪学子一定够尽快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在新学期的征途中茁壮成长,书写属于他们的出彩未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