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点亮新学期!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倾心浇灌“第一课”
来源:     2024-2-28 12:51:00
 

万象更新春风来,砥砺奋进正当时。2月26日,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迎来2024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此次开学,兰州信息科技学院通过传统民俗入校、非遗进校园、升国旗仪式等多种形式,为学生上好“思想政治”课、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课、上好“安全教育”课,切实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万余名学子以龙腾虎跃的崭新面貌开启新学期美好篇章。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举行春季开学升旗仪式

上午7时50分,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脚踏初春雪,身着礼兵服,护卫五星红旗入场,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举行庄严隆重的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校长程兰华发表了以“拥抱变化,发奋读书”为题的国旗下讲话。她以“知识主播”的崛起为锚点,鼓励兰科学子重塑“读书力量”,去感受“心中有书、脚下有路”“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心如山泉水自流,舒眉悦喜无忧愁”,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她也号召全体师生手握新时代兰科人的接力棒,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学期学习、工作的新征程。

春季开学升旗仪式

8点整,全体校领导、教务处、教学质量保障中心、二级学院等部门21名管理干部深入课堂,与学生共同聆听“开学第一课”,全面了解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学开展情况,对教师到岗、学生上课出勤、师生课堂精神面貌、课堂秩序、教学设施等进行全面认真的检查。

兰科学子以饱满热情迎接新学期

各学院教师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

熟悉的上课铃声正式宣告新学期的开启。程兰华校长与智能装备学院学子一起步入502教室聆听《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一边认真听讲,一边仔细记录。课间,她就授课内容、课件设计与学生、主讲教师进行了交流反馈。她建议,在授课伊始就要让学生明确课程目的,以丰富的课堂讲解为学子打牢基础、扩宽眼界,让大家真正学有所获。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

在313教室,黄炜教授与土木工程学子同上《桥梁理论基础》,并与授课教师共同深入探讨了该课程的讲授方法。

学生体验非遗胡芦雕刻制作

在107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瑞老师为22级计算机科学技术(3)班的同学带来新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一课。师生相互分享寒假生活后,她用一个个简洁明了、高度概括的关键词,“高大上”“一个主线、两大理论、三个时期”“理论之学、智慧之学、百科之学”……让同学们迅速了解该门课程,进入学习状态。

学生体验非遗剪纸

在310教室的“审计学原理”课堂上,商学院的田佳老师先从近期引发全网关注的热点话题说起,引领大家感受审计学的魅力,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学生体验裕固族文化魅力

此外,受冰雪天气影响,部分同学、老师无法按时返校,学校多个课堂开启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线上线下齐开课,共同迎接新学期。

校长与学生课前交流,并赠送开学大礼包

校领导与学生共听开学第一课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非常重视“开学第一课”的价值和意义,此次春季开学,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各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开展“第一课”。开学前夕,各学院通过问卷调研、电话回访与学生、家长进行充分交流,利用寒假期间开展访企拓需,加强家校联合、校企协同,凝聚育人合力,为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和题材提供更多支撑。“开学第一课”是新学期开篇之课,也是聚焦思想引领、立足学生切实需求的重要一课。后续,学校将持续深化“开学第一课”成效,不断优化“有料”内容、丰富“有用”载体、创新“有趣”模式,引领学生不负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