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传媒新星培育计划 | 首批78位传媒星香港研学七日营完美收官
来源:     2024-2-27 16:35:00
 

作为誉满全球的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和旅游中心,香港也是连接世界资讯的传媒中心。成熟的传媒运作市场机制、国际性新闻媒体机构汇聚、全球领先的高校传媒人才培养,令香港传媒备受瞩目。

为了让青少年通过传媒相关学习与实践,获得多元角度观察世界、接触社会的机会,提升传媒素养及综合素质,紫鲸研学联合星级合作伙伴星岛新闻集团,重磅推出“传媒新星培育计划”。

培育计划包含香港研学,以及一系列后续培育课程与服务,如传媒大咖线上课程&线下城市讲座、新闻采访实践、个人作品发布、大型赛事活动等,给予学员持续与全面成长。

星岛新闻集团行政总裁兼社长蔡晋博士主持开营仪式。

1月30日至2月5日,“传媒新星培育计划”首批78位学员来到香港,开展了为期七天的深度研学。在来自星岛新闻集团、凤凰卫视、深圳卫视及中国传媒大学的导师天团引领下,一探传媒的无限魅力!

星岛日报总编辑汤锦标先生进行纸媒专题分享。

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安东老师与学员面对面交流。

深圳卫视著名主持人区迪祺老师与营员分享短视频法则。

传媒在香港拥有丰富的历史和发展,融汇了东西方文化的精髓。在这里探寻传媒之路,必将开拓国际文化视野启迪未来发展。

星岛新闻集团,致力于向全球华人提供高素质的内容和服务,其媒体及相关业务在香港传媒行业位居领先地位,并在中国、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地的主要城市建立起一个覆盖全球的传媒信息网络,加强跨信息的交流与融合。

首批来自河南、山东、四川等地的78位传媒新星学员们抵达香港,在星岛新闻集团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星岛新闻集团行政总裁兼社长蔡晋博士、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安东老师等知名行业大咖出席了仪式。

营员在星岛新闻集团专业摄影棚录制视频。

可以在拍摄棚中实地试练,营员们都表现投入。

在本次研学中,工作人员带领营员们参观了星岛新闻集团编辑部、美术部、印刷厂、资料室、摄影棚等部门,与媒体从业者近距离接触。

星岛新闻美术部老师分享。

营员参观星岛新闻编辑部、美术部及资料室等核心部门。

为传媒星量身打造的传媒课程与线下实操,特邀了星岛日报总编辑汤锦标先生进行专题分享;中国传媒大学刘亭副教授深入剖析视频剪辑;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安东先生分享传媒人的广阔视界;凤凰卫视凤凰秀内容总监练冰月老师带来短视频拍摄及制作技巧讲座;深圳卫视知名主持人区迪祺先生及执行导演王华峰先生与营员分享爆款短视频案例分析,以及出镜技巧与人设打造。

营员参观报馆的重地印刷厂。

可以一睹印刷厂的日常运作,是相当难得的体验。

通过众多明星导师的指导,采用模拟镜头前“媒体人”的方式,在星岛新闻集团摄影棚、星岛策划会议室等工作场地直击幕前幕后工作现场,在小组摄影实操、小组报纸汇报等活动中理解媒体人的使命与担当。在香港标志性景点太平山顶,进行街头采访互动实战挑战,由营员分组选题、策划、拍摄、剪辑,自主完成短视频全流程制作。打造小组专属社交媒体短视频,探讨内地香港的城市文化主题,从中深化传媒人角色,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形势下,开拓国际视野,打破传统传媒壁垒,培养跨文化交流的思维与眼界。

营员展示由本组成员采编、排版完成的小组报纸。

营员在香港太平山顶采访外国游客,挑战社交媒体短视频制作。

深度访学星岛新闻集团,全面了解从传统纸媒到网络新媒体的幕后细节;参观凤凰卫视香港总部,探秘镜头后的传媒世界;畅游香港迪士尼乐园,体验童话世界的无限欢乐;走进香港大学,打卡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星光大道.....

营员参访凤凰卫视香港总部,探秘屏幕背后的精彩。

港大学霸导览香港大学。

走进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

营员获颁星岛新闻集团官方研学证书。

在这次传媒新星培育计划香港七日研学之旅中,我们不仅仅是观光与游玩,更是深入探索了传媒领域的魅力与挑战。希望每一位营员都能从中获得启发,激发出对传媒的热爱与向往,在这个信息时代绽放自己的独特光芒!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